首頁 > 校園新聞
新聞系同學張育如榮獲王惕吾先生新聞獎學金
文/童蕙伶     【2004/12/1】友善列印
新聞系同學張育如榮獲「王惕吾先生新聞獎學金」。
新聞系四B張育如榮獲一年一度由「聯合報系文化基金會」所舉辦的「王惕吾先生新聞獎學金」。得獎名單已在聯合報系媒體公告,並會擇期頒獎。張育如說,雖然接到了通知,但還是不敢相信自己真的得獎了。

張育如表示,每年都有的「王惕吾先生新聞獎學金」是新聞傳播科系學生心目中頗具聲望度的獎學金之一,剛好今年暑假在系上幫忙的時候,因為助教的鼓勵,就試著去參加看看。

申請本屆「王惕吾先生新聞獎學金」規定撰寫之文章題目為「我理想中的一份報紙」,內容要描繪出心目中理想的報紙應該具備哪些版面、內容、編排特色等。張育如表示,暑假在聯合晚報實習過,觀察到記者的寫作方式,也養成了「比報」的習慣;而她三年級曾在文化一周待過,加上本身對版面設計也很有興趣,看到好的版面也會留下來做參考,所以對這個文章沒有煩惱很久。

張育如覺得,會獲得獎學金的最大原因應該是這篇文章的寫作方式。因為如果只是去寫哪些版面是好的,只是空談。她舉了很多現況的例子,以現在市面上報紙為例,針對每種報紙不同的特性去談、給建議。

「王惕吾先生新聞獎學金」是為培育新聞科系所人才及獎助優秀新聞科系所學生,由聯合報系文化基金會設立,自民國八十三年起,只要是大學部或是研究生都可以申請此獎學金,迄今有五百多位學生受惠,歷年發出獎學金總金額高2277萬。

申請「王惕吾先生新聞獎學金」所須條件為:前一學年平均成績達八十分以上、且無任何一科不及格者,並附上該屆指定文章一篇,由基金會聘請資深新聞工作者及教授審閱,學業成績占評分百分之七十,指定文章占評分百分之三十,以成績高低順序錄取,錄取名額上限為二十四名,其中大專生最多錄取十二名,可說門檻相當的高。曾獲獎學生可連續申請,次數不限。

點閱人次:3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