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環設學院師生座談會反應同學心聲
文/賴繪文     【2004/12/2】友善列印
環設學院師生座談會,各處室師長解答同學們提出的問題。
環設學院師生座談會在1日下午於大恩11樓會議室召開,環設學院的師生和各處室職員面對面座談,董事長張鏡湖、校長李天任、學務長何英奇都到場為學生們解答問題。環設學院的同學們向學校反應了許多共同的問題,並不僅僅限於設學院的部分。

環設學院院長陳錦賜表示,開這個座談會就是要聽到學生的心聲,但是希望學生們要知道什麼事情是屬於學校的,什麼是學生們讓自己負責的,學校不乭能做到讓所有的師生都滿意,但是會在能力範圍內盡力而為。李天任校長說,開這個座談會就是要知道學生們的意見,但是希望意見能夠再更具體一些,有的問題例如「學校採購設備需加強」,就讓人完全不知所云,如何能夠改善問題?

李校長指出,學校的資源都是做最有效利的運用,電腦設備方面也都是學生使用過之後,才將學生們用過的電腦發配給各處室,學費的收取都百分之百給同學,他敢保證做到這樣的大學幾乎沒有。李校長表示,學生們勇於提問題很好,但是期望同學們可以站在理性的角度看待事情,而非只是抱怨。

同學提到圖書館開放時間再延長、期刊太少的問題,張董事長特別做了回答,文大的圖書館使用率在各個大學來說是非常低,圖書館的開放時間並不短,同學們不必要用到星期六日再使用,再延長開放時間無疑形成一種浪費。而期刊除了實體期刊之外,也有電子期刊,學校的期刊種類很多,但學生卻很少使用,如果同們使用非常頻繁,真正使用過後反應期刊數的問題,學校會很樂意為同學們購買新種類。

針對校園綠地太少的問題,陳院長表示,這個問題到體育館興建完成逐步解決,學校旁的保護區正開始規劃休憩環境,整體校園的完善是要按步規劃建設的,並非能夠一日千里。很多同學反應到停車場的問題,陳院長和總務處張明義組長都做出了回應,停車場並不是所有的同學們都會用到的,基於使用者付費,學校並不考慮免費停車。體育館目前正在興建,地下會增設停車場,勢必會有更多的空間。宿舍價格方面,也是為了避免讓其它不住宿的學生負擔到宿舍的支出。

其它問題例如學費太貴、廁所太髒、校車不足、美食廣場太貴、人多擁擠、宿舍網路、圖書館寄物空間、殘障行動動線、館連地下道等等問題,都在會議上一一回答,其它較需時間的問題,都已用書面回答參加同學。


點閱人次:2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