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關懷愛滋簽名活動 文大學生熱烈響應
文/賴繪文     【2004/12/3】友善列印
1982年將這種疾病正式命名為Acquired Immune Deficiency Syndrome(後天免疫缺乏症候群),簡稱為AIDS。
12月1日是世界愛滋病日,軍訓室會同春睴社在大恩館二樓川堂舉辦關懷愛滋簽名活動,推廣12月1日是世界愛滋病日的概念,現場也提供宣導愛滋病相關正確知識的各種小簡,供同學們索取。

春暉社張佳琪表示,舉辦這個活動是要讓同學知道12月1日是世界愛滋病日,也給同學們得到正確的愛滋病觀念。會場除了愛滋病以外,也有其它的性病簡冊可以索取,整個活動到當天下午一點結束。張同學說,十點左右的時候,三大張的簽名紙就幾乎已經簽到滿滿的了,而且不少同學是主動簽署,證明同學們對愛滋病關懷的觀念並不淡薄。

1981年6月,美國洛杉磯發現5名年輕男性,因罹患少見的肺囊肺炎而死亡;幾乎同時,紐約也發現20名因少見的卡波西式肉瘤去逝的年輕男性。經美國國立疾病管制局(CDC)研究並證實:他們均死於一種免疫系統機能喪失的同一類症候群,並於1982年將這種疾病正式命名為Acquired Immune Deficiency Syndrome(後天免疫缺乏症候群),簡稱為AIDS。

染上愛滋病死亡,主要是感染了一種造成身體免疫功能喪失的病毒——H I V(Human Immunodeficiency Virus),即是人類免疫缺乏病毒,俗稱愛滋病毒;這些病毒會攻擊身體的免疫系統,後天免疫缺乏症候群(愛滋病)則是感染人類免疫缺乏病毒的末期表現。

為了保障日益增多的愛滋感染者的人權,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於1988年元月全球高峰會議中,提出「愛滋病防治方案」,並且明訂每年的12月1日為「世界愛滋病日」,協助世界各國發展愛滋疫情防治策略,同時每年訂定一個宣導主題,提出對愛滋人權的呼籲。


點閱人次:2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