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插花社成果展提前帶來耶誕氣氛
文/吳鎮全     【2004/12/8】友善列印
隨著耶誕節腳步的接近,插花社7日到10日於大恩2樓川堂舉辦的成果展也圍繞著耶誕相關主題,希望提前帶給全校師生過節的氣氛。持續一個禮拜的成果展,現場有該社社員熱情介紹插花流派、種類給大家認識。此外,也賣花卉書籍、大海報。歡迎對插花有興趣的同學前往參觀。

大恩館川堂柱子旁立了一棵聖誕樹,而所有作品就在周圍。美宣何婉禎熱情地介紹插花成果展,她表示,成果展是為了讓學校同學知道插花社這個社團,並藉由活動讓新進的社員學習更多的插花技巧。她表示,這次成果展分成5個組,分成東洋花跟西洋花,展示中間的是西洋花,兩側的是東洋花。

插花社公關李玉華同學熱情地為大家介紹作品。他說,東洋花也就是池坊,以自由花不受於形式拘束來入門學習;接著學習盛花、生花等形式進而了解池坊花藝的奧妙之處。西洋花是以半球形的基礎花型到實用的花束包裝;進階的自然花型到裝飾性的聖誕花圈等教學課程。

何婉禎表示,插花範圍很廣,而且要長時間不斷地學習。她也說,學插花不用花很多錢,插花社聘請了兩位校外老師,歡迎有興趣的同學一起參與。她表示,社團是一個環境,大家有著共同興趣,在這樣溫馨環境裡學習進步比較快。插花可以修身養性,同時也是創作藝術的一種,也不是只有老年人會從事的活動。她說,在國外,年輕人插花已經成為一種風潮,尤其是日本。



點閱人次:393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