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創意發泡 國華廣告創意總監暢談與眾不同的創意觀點
文/張鈺梅     【2004/12/8】友善列印
廣告系專講邀請國華廣告創意總監張永昇漫談創意發想。
廣告系專題講座7日邀請國華廣告的創意總監張永昇先生與同學分享他思維裡創意是如何產生。廣告系3B同學提到,他們非常欣賞張永昇先生製作的純喫茶系列廣告,風格表現特別能引發共鳴,所以請他與同學分享創意發想秘訣。


張永昇說,創意發想的唯一秘密在於「從不同的觀點看待事情」、「盡可能用不同角度詮釋同一件事情」,以這原則出發便能開啟許多讓人意想不到的創意視野,進而把創新的點子放大,並且掌握消費者和產品之間的互動及生活經驗和產品之間的情感關係,如此一來,創意才能落實在實際有用的層面。

張永昇帶來許多有趣且極富創意的廣告讓同學們觀摩學習,最後也分享了他個人在國華廣告十年內曾經首廣告的經典作品集,其中包括了純喫茶系列廣告、金字塔能量活水生飲機、光陽機車、無敵電子字典等。經驗分享過程裡,他也提醒同學,要成為一個成功的廣告人,除了創意頭腦之外更要有對工作「執著」的態度。

這次的專題講座,廣告系徐玉芳表示,「從不同於一般的邏輯看待事情」,說來容易,其實是不容易一套哲學。經由這次創意總監的提醒之後,以後觀察事情會多方蒐集資料,並訓練自己跳脫出既定的思維,相信這一定是一個全新的創意思考方向。

點閱人次:3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