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電機四楊柏宇榮獲九十三年度李國鼎先生獎學金
文/陳淑鈴     【2004/12/11】友善列印
楊柏宇說,父母親對自己的期許很大,激勵他更加專心致力於學習。
科技之父李國鼎的風範,給後人留下永遠的追思。電機四楊柏宇榮獲九十三學年度中技社李國鼎先生獎學金,該獎項全國僅五名,金額達十萬元。心境上嚮往漁夫樸實樂天的楊柏宇說,將繼續朝著成為一位專業電子工程師的路邁進。

由財團法人中技社設立的李國鼎先生獎學金,期望培養相關人才,達成以科技服務回饋社會的理想。中技社表示,在快速變動的大環境中,扮演充份發揮技術紮根、承先啟後功能角色。

「國之寶鼎」也可說是李國鼎一生奉獻的最佳寫照,李國鼎的風格也是難以忘懷的,勤奮作事、講求效率的作風,使確實是李國鼎「科技之父」之譽名符其實。楊柏宇榮獲得該獎學金肯定之外,意義非凡。楊柏宇表示感謝系上助教劉美珊提供獎學金申請的資訊及機會,使他可以榮獲此殊榮,知道獲獎的他心中除了萬分驚訝,心中也充滿感激。

楊柏宇表示,他深受系主任劉宗慶的影響,使他的視野看得更廣更遠,此外,他說,電機系兼任教授林嘉詮曾對他說:「人生就像在賽跑一樣,一直努力跑下去,如果人生有20圈要跑的話,現在可能只跑3圈多」,勉勵他要不斷努力,因為距離目的地還很遠。

對半導體及基體光學有濃厚興趣的楊柏宇說,以身為華岡人為榮,在未來會更加認真努力地學習,在相關領域,學習更專精的知識學問與技能。

來自宜蘭五結鄉的楊柏宇,在他眼中父親是一位正直傳統的人,他說父母親對自己的期許很大,激勵他更加專心致力於學習。


點閱人次:3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