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課指組「美的饗宴」 觀賞相聲瓦舍《記得當時那個小》
文/莊之淵     【2004/12/8】友善列印
文大課指組「美的饗宴」7日請文大生觀賞相聲瓦舍《記的當時那個小》。
記得當時那個小,我愛翹課,你愛笑,有一天並肩坐在福利社,老師在找,教官在叫,我們不知怎麼睡著了,夢裡板子挨多少?相聲瓦舍全新大戲,帶您超越時空,回到過去美好記憶。7日文大課指組「美的饗宴」活動,就邀請文大同學到新舞台免費觀賞相聲瓦舍《記得當時那個小》這場新戲。

《記得當時那個小》將傳統相聲融入當代舞台劇中,也是相聲瓦舍第一次最多人演出的相聲表演,劇中除了傳統相聲你來我往的誇張幽默段子外,還創新的許上老歌歡唱及舞蹈律動,演員還秀出私藏絕活,例如扯鈴、拋球等,在結尾安排,採開放性結局,蘊含深刻意涵,過去有很多美好時光,而我們只有好好用心珍重現在,就是為未來創造過去的美好時光。看完令人有所反思,不只笑完就算,瓦舍元老宋少卿與馮翊綱出場分享創作過程甘苦談。

《記得當時那個小》劇情描述瘋狂空軍上尉教官在數十年前保守傳統時代的台灣高中校園與師生間的互動故事,劇中用了各種元素喚醒觀眾記憶,例如唱跳老歌、廣告音樂、科學小飛俠、無敵鐵金剛、忠黨愛國口號等,男主角為黃士偉,導演兼演員宋少卿,女主角為黃小貓與梅若穎,飾演女中生,而御天十兵衛與高揚飾演暗戀女主角的男中生,馮翊綱飾演配角校工,他們將五、六年級以上觀眾帶回往日美好時光,這是他唯一沒有與宋少卿對戲的一次。

教育三的宋佳欣表示,雖然她不是第一次看相聲,但看完仍然有全新的感受,她覺得這齣戲很精采,下次如果還有美的饗宴系列活動,她還會參加。


點閱人次:3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