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多媒體製作研習營成果展 同學自製超炫影片
文/程雅真     【2004/12/10】友善列印
12月8日多媒體製作研習營推出成果展。
課外活動指導組12月8日預定在百花池利用大螢幕展出九十三年度多媒體製作研習營成果展,但因雨而改在大恩館十樓課外活動組走廊展示。這兩個優秀作品,分別是:小虎隊(張曉書同學)與無間道(李瑞毅同學)。看似奇妙的作品名稱,其實小虎隊是張曉書同學社團的活動剪輯;而噱頭十足的無間道,則是李瑞毅同學在課堂上所演出的戲劇。

課指組畢玉成表示,該組於。以往學校社團活動的進行,大多利用數位攝影機記錄之後,轉成DV帶保存。為使珍貴的畫面更加美化且保存容易,課外活動組特於11月28日在大義館電腦教室舉辦九十三年度多媒體製作研習營(初階),藉由老師安排之課程讓學員們都能對數位影片製作有深入之了解。課程後段,教學老師也讓參加的同學自己動手做做看,藉此實習如何操作這套軟體。整個學程結束之後,課外活動組亦頒發活動紀錄卡給同學。

這次教學軟體採用Canopus系列產品。畢玉成表示,與以前大眾常使用的軟體比較之下,這套軟體方便許多,而且選擇的顯示卡都是現今電腦所會支援的基本需求。文大也已經購買了此套軟體,未來會放在大忠館的數位學習中心,提供有需要的同學去使用。

下週多媒體製作研習營,即將繼續舉辦中階的教學內容,對象是初階學員。這次來不及趕上報名的同學別急,畢玉成進一步表示,明年甚至往後會持續舉辦同性質的研習活動。歡迎有興趣的文大同學,明年可以踴躍報名參加。

點閱人次:2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