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第十二屆大專青年社會服務獎 華岡晨曦社、愛暉社獲「活動贊助」獎
文/毛心怡     【2004/12/13】友善列印
華岡晨曦社與愛暉社從眾多競爭者當中脫穎而出,獲得「大專青年社會服務獎」之「活動贊助」獎。
由聯合報系文化基金會所主辦的「大專青年社會服務獎」,得獎名單揭曉。「大專青年社會服務獎」分為「社團獎勵」與「活動贊助」兩部分,聯合報系基金會總共收到149件申請案,其中「活動贊助」就收到86件,華岡晨曦社與愛暉社從眾多競爭者當中脫穎而出,獲得「活動贊助」獎,也拿到一萬元獎金之贊助。

愛暉社社長陳雅美同學表示,在十月份的時候,就已經申請了這個獎項,一直等到現在知道獲獎,這才消除了之前等待的緊張感。而服務性質的社團都很需要補助金的贊助,因為他們每次出隊一次就需要三到四萬元不等的經費,所以能夠得到這次的贊助,他們都感到非常高興。

陳雅美表示,社團主要的活動是原住民文化親善隊,他們常常出隊到東部地區的原住民部落,教導原住民的小朋友讀書寫字,或是透過歌唱、話劇等表演方式,帶給他們歡樂與教育的結合。她還說,覺得參加愛暉社之後,不僅人際關係變好,自己也變得比以前活潑,而且又可以帶給別人歡樂,她覺得社團就像是個大家庭一樣溫暖。

而晨曦社的社長傅玉如同學表示,當初申請獎項的時候,也是為了社團經費的補助,他們社團的服務隊分為平時與假期兩組隊伍,平時服務隊就是在平日上課時間,每週抽出一天時間到格致中學,對課業或是心理上有問題的學生作輔導。而假期服務隊則是固定在寒暑假舉辦夏令營及冬令營的活動,出隊到其他地區小學,帶領國小三年級到六年級的小朋友做康樂活動。

傅玉如也表示,參加晨曦社後,從幫助別人當中學到了很多為人處世的道理,覺得自己成長了許多,她也很高興能夠獲得這項獎金贊助,可以讓社團有更多可以幫助別人的機會。

點閱人次:3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