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學校採納學生會建議 開放選課時間改八點
文/楊玲     【2004/12/14】友善列印
一直以來學生會都扮演著同學與學校間溝通橋樑的角色。
開放選課時間已從凌晨四點改為早上八點,解決了同學必須從熟睡狀態爬起來選課的不便。此一措施的改變,其實來自學生會與學校溝通的結果,學生會在作為同學與學校間溝通橋樑的工作上,已經有了初步的貢獻。

學生會理事長吳崑豪表示,有鑑於同學反映之前選課開放時間在凌晨,非常不方便。身為學務代表的他,本著為學生反映意見的責任,故在一學期一次的學務會議上,建議學校把開放選課時間從凌晨四點改到早上八點。學校考量學生實際需求後,同意更改時間。

對於學校願意採納學生會的意見,吳崑豪感到相當高興。他認為,只要要求合理,學校一定會願意採納學生會意見;從這次事件來看,學生會扮演學生與學校間溝通橋樑的角色,有了初步成效。

吳崑豪說,同學若有任何關於自身權利的問題,非常歡迎向學生會投訴。吳崑豪表示,只要對於學校有任何建議,同學都可以直接在中午時段到大雅社辦的學生會會辦,或e-mail至north_star91@yahoo.com.tw反映。

新聞系3A史庭瑋表示,選課時間改成早上八點,覺得是一大福音!因為自己是轉學生的關係,選課時間已比其他同學晚,很多堂課也被別人先選去。她說,很多熱門的課都非常搶手,使她之前不得不一直熬夜到四點,選完課才安心去睡覺,這樣一來,讓他第二天上課時精神很不好,現在學校願意把時間作調整,以後的選課時段到來,也不用那麼緊張了。

文藝3的鐘筱筠表示,雖然選課時間改變對她來說是沒差別。但她覺得,這樣改很不錯,因為班上有一些同學修教育學程或外系比較熱門的課時,都需要熬夜爬起來。那樣對他們而言,真的很辛苦。

下學期第一階段選課時間在本週進行,時間是從13日(一)早上八點至19日(日)早上七點止。週一是博碩士班研究生、週二是大四生、週三是大三生、週四是大二生、週五是大一生、週六則是全部同學。詳情可以上學生專區的選課系統查詢。

點閱人次:3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