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猜忌」七人聯展於華岡博物館一樓畫廊展出
文/華岡博物館     【2005/1/3】友善列印
「猜忌」畫展展覽作品包含中西藝術與設計類。
「猜忌」七人聯展1月3日至8日於中國文化大學華岡博物館一樓畫廊展出。「猜忌」畫展是由中國文化大學美術系學生范詩敏、黃郁惠、張映嫻、張瀞方、鄧雅馨、諏訪智津子、謝采容等共同策劃。展覽作品包含中西藝術與設計類,透過日常生活的體會與自我觀照,以不同手法的作品,展現原始、純真的自我真實面貌。

創作者用「猜忌」為名,從字面上的意義來看是英文『Guess』之意,但實際上若把『忌』字拆開來是『己心』,就是猜己心『Figure out』,以「猜己心」為藝術創作目的正是她們真正想傳達的。

這幾位處於青春年華的創作者表示,有時候他們自己本身也不清楚自己想要什麼,也不了解自我的本質是什麼,常常必須慢慢的靜下心來找尋、猜測自己的心。他們認為人與人相處時,也是無時無刻都在猜測彼此的心,人猜己心,己猜人心,無形之中,在某些部分『猜己心』成了猜忌,就像將別人當作鏡子,我們在別人的心中看到了自己,在與人相處的過程中看清自己。

經由這次的創作,他們試圖找尋自己,從自己的作品之中看到本我。再經由線條、色彩,很自然地表達內心世界的藍圖。他們期待所有的觀眾,能從作品中與創作者的內心產生互動,像是在玩心理遊戲,我來猜你的心,你來猜我的心,在猜測的過程中,說不定,觀眾就能找到自己的心!

點閱人次:3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