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霍建華捨「戲」取「樂」 首張專輯「開始 霍建華」
文/新力音樂提供     【2004/12/21】友善列印
霍建華加盟新力唱片的首張專輯,專輯製作內容保密到「滴水不漏」,被唱片公司視為機密,讓大家從「令許多人都意想不到的聲音」,肯定霍建華的歌唱實力!不僅許多霍建華的死忠粉絲引頸期盼,就連霍建華的父母和哥哥都在「莫宰羊」中等待!

最近網上流傳一張金童俏皮唱歌的照片,正眾說紛紜的被討論猜猜他是誰?新力唱片企宣人員追查源頭後,才發現披露這張獨家照片的原兇,原來是霍建華在警界服務的親哥哥!由幕後工作人員轉戰戲劇、再回到最初的夢想「成為歌手」,還成為自己偶像(李玟)的師弟,霍建華為了表現出對此次出「輯」的企圖心,捨棄目前一線男演員的拍片身價,推掉多部片約、停止戲劇邀約近半年,自創「20秒空白演唱法」詮釋主打歌「你好就好」的真實兵變故事!霍建華全心投入樂壇衝刺,發行「開始 霍建華」首張專輯!

霍建華高中時就半公半讀,進入了經紀公司,擔任曾國城等人的助理!某天兼任快遞送件到新力唱片,覺得這家公司好氣派,心想如果可以在這工作多好,而且他最喜歡的CoCo李玟就是「新力」天后!緣分就是這麼奇妙,某日在電視台錄過年特別節目時,霍建華一眼看到最愛的CoCo姐,緊張得不能呼吸,亦步亦趨的踱過去卻不敢開口要求合影,沒想到親切的CoCo看到他手中的相機,主動拉他一起合照,讓霍建華覺得好貼心好感動,覺得CoCo姐果然是巨星風範。沒想到兜了一圈,他從助理變成演員,再從演員變成歌手,不但如願進入夢寐以求的新力唱片,還成為偶像CoCo的師弟,讓霍建華高呼:「16歲的夢想到現在才實現,努力了9年終於「開始」我的歌手生涯!」

霍建華主動暫停戲劇演出近半年,全力投入專輯工作,展露旺盛企圖心,新力也端出無上限預算全力栽培霍建華!主打歌「你好就好」在淡水真理大學教堂內拍攝,堂內有一架高達三層樓的全亞洲最大管風琴(造價高達100萬美金),一般不對外出借,新力特別動用層層關係,好不容易才商借到場地,而且還被限時8小時內搶拍完成。此外,在配唱主打歌「你好就好」時,霍建華還自創「20秒空白演唱法」!霍建華跟製作人薛忠銘說:「只要你給我20秒,我給你全世界!」在下前奏前,薛忠銘給他安靜的20秒,霍建華閉目讓時空倒流,找回當初愛的感覺,說也奇怪,錄音一氣呵成,而且霍建華還唱到淚水在眼眶打轉,因為「你好就好」寫的就是他真實的兵變故事!

點閱人次:3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