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數位典藏研討會 學者專家討論色彩管理相關議題
文/高婉瑜     【2004/12/17】友善列印
數位典藏書畫主題小組研討會「數位典藏之色彩管理」16日在曉峰九樓研究室召開。
「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書畫主題小組於16日假文大數位典藏研究室,召開「數位典藏之色彩管理」研討會。除文大華岡博物館、資訊傳播學系、資訊中心相關人員外,還有來自國立故宮博物院、中央研究院、國立歷史博物館的20多位專家學者與會,進行相關主題的發表和交流討論。

此次數位典藏之色彩管理研討會的主講人由郭世隆老師擔任,與會人員討論的主題包括典藏之書畫色彩、曝光控制與印刷問題等,互相提出計畫作業中的經驗,與實行上的困難,經由互相交流觀念與技術調整,對小組整體作業的流暢度增加不少。

國家典藏數位化計畫,就是希望將國家的重要文物、文獻典藏數位化,研討會過程除了觀念上與技術上的交流外,也利用文大數位典藏研究室的精密設備,和歐豪年美術中心畫作,進行實地操作,使與會學者專家能更具體進行主題研討。

能參與此次的數位典藏計畫,可看出文大數位典藏的設備與發展,已達一定水準,將來如能完成華岡博物館數位化,將可提供更多更豐富的資訊給大眾,作為研究的材料,這也是目前文大發展的重要目標。

點閱人次:2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