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關公會公關 大傳系韋光正扮關公邀來鄧文斌談公關
文/溫臻婷     【2004/12/18】友善列印
大傳系老師韋光正扮關公,邀來鄧文斌談公關,相當有趣。
文大校園竟然出現了「關公」?原來是大傳系老師韋光正扮關公耍大刀登場,他為了「公關」課程,特別扮「關公」,讓人眼睛一亮。這場17日下午在大恩館103舉行的「2005搓出公關新紀元」活動,韋老師特別扮關公,邀來知名製作人鄧文斌為同學談公關。

「2005搓出公關新紀元」活動是由大傳系學生所策劃,邀請到拍攝影片獲獎紀錄高達五十幾座,曾榮獲十大傑出青年,現為知名製作人的鄧文斌與同學分享其豐厚的公關實務經驗,鄧文斌與關公扮相的韋光正一起搓湯圓,並將湯圓放入鍋內煮,成為一幅關公會公關的有趣畫面。

鄧文斌一開始就先播放他自己所拍攝的台灣人文與自然之美,向外國人介紹台灣之美的影片。他說,這是一種國際公關,在國際會議上你要如何讓外國人在最短時間認識台灣。播放影片過程中,同學都驚呼,「這是台灣嗎?這是台灣哪裡啊?」「台灣有那麼美的地方嗎?」鄧文斌說,你必須要對你自己這塊土地本身有所了解,你才可以吸引到對方,讓別人在最短時間記住你。

鄧文斌說,「你的作品就是好的公關的第一步,公關不是靠嘴巴,能言善道的口才就可以,公關是要靠實力。只有真正有實力,你才不會感到心虛,別人問什麼都可以答的出來。」他說他就是用自己所拍攝的作品讓人印象深刻,他的作品就可以證明他的實力,不用在多費口舌。

鄧文斌提到好的公關有四步,一是好的作品就是最好的公關,二是讓人家在最短的時間認識你,如何吸引到別人目光,讓別人感受到你的用心、認真上進。三是維持良好的人際關係,人要有感恩心要記住每個曾經幫助過你的人。四是在最短的時間讓人相信你,取得他人對你的信賴感,無形中建立一信賴機制,這樣別人一有事情就第一個就會想起你。



點閱人次:355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