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等五所大學電台策略聯盟 推動全國實習電台交流活動
文/華岡電台  攝影/陳廷瑜   【2004/12/20】友善列印
全國大專院校學生實習廣播電台聯盟」實習電台交流活動,18日於文大舉行。
由FM88.5華岡電台所舉辦的「全國大專院校學生實習廣播電台聯盟」實習電台交流活動,18日於文大舉行。此次活動共有華岡電台、政大之聲、輔大之聲、台藝之聲、世新電台5所大學實習電台參與,並邀請台北之音代總經理梁序倫演講,題目為「學生實習電台未來如何推廣與行銷」。

FM88.5華岡電台自92學年度開始便積極催生「全國大專院校學生實習廣播電台聯盟」,簡稱學廣聯(Taiwan's Universities Broadcasting Association , 簡稱TUBA)。93學年度學廣聯正式成立,共有華岡電台、政大之聲、輔大之聲、台藝之聲、世新電台、長榮之聲六校會員,華岡電台成為第一屆主辦學校,學廣聯現任執行長為華岡電台顧問:大陸所一年級鮑號方,副執行長為華岡電台實習台長:新聞四A李雅琳。

學廣聯為一群熱愛廣播的大學生,打破校際藩籬所形成的組織,現仍為草創初期。為提升聯盟成員彼此之間的熟悉度,讓各實習電台有互相了解及交流的機會,華岡電台18日舉辦實習電台交流活動「TUBA同樂會」。活動流程中有華岡電台精心策劃之表演活動及各實習電台介紹、茶會等流程,活動中集合對廣播充滿理想的各實習電台成員們,展現對廣播的熱情與執著。

台北之音代總經理梁序倫也特別應邀演講,題目為:「學生實習電台未來如何推廣與行銷」,提供在場各實習電台許多具體建議。他提到,學生代表無限的可能與潛力,面對學廣聯中結合各實習電台所呈現的力量,他認為學廣聯將大有可為,未來也不排除有與學廣聯合作的可能。

此次活動各參與實習電台都表示收穫豐碩,活動結束過後也前往華岡電台進行參觀交流。學廣聯預定於下學期開始,在六個成員實習電台聯合播放公益節目,以學生的聲音,傳送公益的力量,一步步達成學廣聯「整合各校電台,加以推廣,讓同學們多元的聲音,得以釋放」的目標。

FM88.5華岡電台網址:http://jou.pccu.edu.tw/fm885/
電話:28610511轉744、28626159
信箱:radiofm885@staff.pccu.edu.tw

點閱人次:384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