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國劇二「戲劇製作」讓「廖添丁」復活
文/劉玲如  攝影/翁楷   【2004/12/28】友善列印
國劇二「戲劇製作」同學排演《廖添丁》戲碼。
國劇二戲劇製作課是由朱芳慧副教授所指導,課程內容著重於實際演練。這學期朱芳慧老師要上課同學讓「廖添丁」復活。《廖添丁》本週第二次順排後,明年1月3日的正式演出將讓「廖添丁」重現江湖。

朱芳慧老師說,這齣原在國光劇團演出的台灣新編本土京劇,不僅有相當多革命情節在其中,也很新穎、現代化,很適合大二的同學進行改編及演出。這門課上學期是由老師選擇劇本,由同學們以小組區分,自己找演員,發揮創意改編並自導自演;下學期則由同學們自己找劇本。上課時,老師主要是對他們所排演進行修改。

對於同學們的表現,朱芳慧老師表示,這堂課是同學們從無到有的呈現,意義非凡。他們的表現都很好,每週都可見他們的成長,也非常具有潛力。老師讚許有加,也特別提到同學們都相當有創意,是傳統演員需多學習的。

國劇二曾宗倫表示,上這堂課很愉快,也有成長。在排演的過程中,同學愈來愈有默契,他謙虛的說還是有成長的空間。排戲時也會遇到瓶頸,例如一開始會很侷限於角色在自己心中深植的印象,而無法表現得很好。經過大家討論之後就會有所進步,這都是大家要一起克服的。

國劇二黃偉婕在小組中擔任導演,她說要作團體合作很難,尤其是一起演戲,不易達成共識,這就是身為導演須注意到的部分。在這過程中她看了很多資料、書和影片,再加入自己的戲劇中予以統整。雖然演戲時呈現的時間很短,但這背後的準備時間很長。她說,每個人都有特質,排演時不易看出其特質,但在正式演出時更能看出其特色,很有趣。

點閱人次:341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