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電影原聲帶/國家寶藏
文/新力音樂提供     【2004/12/23】友善列印
【國家寶藏】是尼可拉斯凱吉繼【驚天動地60秒】之後再向動作類型電影挑戰的新作,尼可拉斯凱吉再次與好萊塢最夠力的製片─傑瑞布洛克海默Jerry Bruckheimer(神鬼奇航)合作,勢必是今年的冒險佳片!

強托特陶Jon Turteltaub﹝二見鍾情、本能反應、扭轉未來﹞執導,尼可拉斯凱吉Nicholas Cage、黛安克魯格Diane Kruger﹝特洛伊﹞、西恩賓Sean Bean﹝特洛伊﹞、哈維凱托Harvey Keitel﹝紅龍﹞、強沃特Jon Voight﹝古墓奇兵﹞擔綱演出。故事是出自導演強扥特陶Jon Turteltaub 的構想,內容關於美國一批價值連城的寶藏,是傳說三千多年前古埃及時代流傳下來一筆巨額寶藏,當年美國為了爭取獨立建國,當時美國本來有一批籌措戰爭資源的寶藏,居然在戰後不翼而飛,沒有人知道這筆財富的所在。但是蓋茲一家傳美國開國之初就被授與保護這筆國家寶藏的任務,班傑明富蘭克林•蓋茲﹝尼可拉斯凱吉飾演﹞從小在爺爺的灌輸之下,經過多年的追查,班傑明發現最終的線索就藏在美國開國的獨立宣言的背面,因此班傑明決定要盜取「獨立宣言」。

配樂的部分由監製傑瑞布洛克海默Jerry Bruckheimer擔任原聲帶的監製大任,整張專輯概念呈現出比【神鬼奇航】更具節奏感与神秘感的氛圍。原聲配樂則是由 Trevor Rabin負責,他曾經幫迪士尼電影【衝鋒陷陣】、【小象的故事】配樂過。在此片中Trevor Rabin一起與Hollywood Studio Symphony共同演譯出充滿冒險与足智多謀的電影場景,這位南非籍吉他手,近年在許多電影擔任配樂,如:【空中監獄】、【全民公敵】等,近年逐漸轉向電影配樂的Trevor Rabin時而激昂時而磅礡的氣勢,將整部片中懸疑緊張的氣氛完整的展現,在緊湊的節奏中不失美國精神的的音樂架構,其精采令人可期!

曲目:
1.National Treasure Suite
2.Ben
3.Finding Charlotte
4.Library of Congress
5.Preparation Montage
6.Arrival at National Archives
7.Chase
8.Declaration of Independence
9.Foot Chase
10.Spectacle Discovery
11.Interrogation
12.Treasure



點閱人次:3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