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香港循道中學領袖生來訪 與香港僑生進行座談
文/陳婉婷     【2004/12/23】友善列印
香港循道中學領袖生蒞校參觀,並接受贈旗和禮物。
香港循道中學領袖生台灣交流團,於22日上午蒞臨文大參觀。貴賓首先前往曉峰紀念館一樓第三會議室,由公關室向來賓簡介文大,並進行與校內香港僑生的座談,討論辦學特色、社團、獎助學金以及校內的僑生人數多寡和交換學生的條件。隨後也陸續走訪博物館、校史室、圖書館等單位。

公關室向來賓說明,文大目前共有12個學院和58個系,辦學宗旨為復興中華文化為基礎,目前因應時空背景的轉換,致力發展數位科技,設有數位地球中心,以發展「健康人」、「專業人」、「文化人」、「國際人」和「現代人」等五全人為目標。

香港所謂的領袖生,就是台灣的「班長」。而要來台灣參觀,在學校內必需先經過初選,成績必須在A到B+之間。領袖生麥巧怡說,當初報名的有50人,後來經過篩選後只剩下18人。

麥巧怡提到,他們已經在台灣待了四天,參觀了台大、政大、文大、大直高中,也到過西門町、士林夜市、中正紀念堂、國父紀念館和故宮等景點,預計21日晚間離開台灣。麥巧怡目前考慮來台灣就讀大學,因此希望透過這次的活動,對台灣能有進一步的認識。領袖生洗詠瑤也說,她覺得台灣人好有人情味、很熱情,對台灣有一些認識了,回學校後要介紹給其他同學!

點閱人次:329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