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英文字彙大考驗 題目難度落差大
文/王景新     【2004/12/25】友善列印
learning English is no short cut!
由文大語文中心所舉辦的一系列英文相關競賽,繼中英互譯、英文作文之後,24日舉行了「英文字彙大考驗」比賽,吸引了來自各系超過80名同學共襄盛舉,不少同學賽後提到題目的難易度落差太大,對自己的成績不甚滿意。



政治系一年級的邱姓女同學表示,想看看大學的英文出題方向跟高中的有什麼不同,也想藉此測驗自己的單字運用能力,所以才來參加比賽的,她認為題目的第一部分選擇題尚稱簡單,但第二部分填充題就稍嫌困難了點,她也謙虛地表示可能準備不夠吧,她提到關於增進英文能力的不二法門就是多聽廣播,像她自己就固定收聽ICRT。

財法系三年級的陳姓男同學認為,學校舉辦的這一系列英文比賽都相當有挑戰性,不但可以切磋英文能力且幸運地話還可以得獎,關於這次題目他覺得難易度適中,但是選擇題有點太簡單,比高中的英文考題還易答,他建議單字出題的深度應該再加強,他平時固定則購買空中英語教室當成自己的課外讀物。

美國所碩士班三年級的江姓男同學是這次的閱卷老師之一,他覺得一般同學對於學習英文有很大的盲點,譬如有些同學就明明聽不懂英文廣播、看不懂英文書報,應該不要勉強,而是要循序漸進,可以先把學校的英文讀好,有能力了再作課外加強。他認為,閱讀當代英美文學和跟外國人聊天對英文的助益相當大,他推薦同學可以選修英文系的課程,畢竟英文是現代社會最基本的溝通工具,在路上遇見外國人也可以禮貌性的聊天,或是在網路上聊天認識外國朋友,語言學了不用那是永遠不可能進步的!

點閱人次:316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