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市政系暨環境規劃系所成果展 呈現豐富的士林風貌願景
文/陳彥琳     【2004/12/27】友善列印
成果展集結市政系及研究所師生近一年的作品,從研究作品到模型,都是出自於市政系師生分工合作的成品。
第二屆士林社區活動士林願景展暨中國文化大學市政系暨環境規劃系所成果展,26日於士林紙廠展出。活動內容以士林地區為主體分為:士林區願景展、台北市軸線展、國外優良範例展、大學部對台北觀點展、士林印象展及系友回娘家。

成果展集結市政系及研究所師生近一年的作品,從研究作品到模型,都是出自於市政系師生分工合作的成品。會中還設計舞蹈表演及魔術表演的串場,全部都由市政系同學自己擔綱演出,讓與會來賓稱讚不已。

現場有士林區長林菁、台北市文化局副局長李斌、台北科技大學人文科學院院長周家華、百齡高中校長林堯文、文大校長李天任、市政系教授黃貴美以及市政系前主任余鍾驥等蒞臨剪綵。

李天任校長致詞表示,台北市裡大學數目最多的就是士林區,他前一陣子到上海,看到上海新天地的繁榮景象,李校長說,可以將傳統的文化結合本土文化,也可以將士林發展成「士林新天地」,而且士林區不只有硬體建設,更有豐富的文化及學術資源。

市政系主任兼所長陳明竺表示,市政系每年都會更新系友會刊物,市政系秉持著進步的精神,每次都要進步一點,他鼓勵市政系同學努力做不要怕失敗,同時他也發表了「文化觀光軸線與街區組織」,因為文化觀光位居世界總產值之冠,因此軸線軸線協會的推動,有助於城市的塑造,透過街區組織的連結,讓Merchant Association的作用發揮,進而創造一個真正屬於「人」的城市。

活動總協市政碩二的李彥儒說,士林是一個老舊社區,因此都市更新便成為目前重要的課題,這次成果展結合校友回娘家,將場地移師至士林紙廠,不但可以讓學術上的市政規劃願景落實運用於社區,學長姊回來也可以給學弟妹意見與叮嚀。李彥儒同時期許這項活動,可以成為市政系的優良傳統,讓系所永續經營。

此外攝影社也協辦「士林印象攝影展覽」,從暑假便開始籌畫拍攝,攝影社長徐敏華表示,這次的作品涵蓋三種風格,包括有士林的人文風貌,以鄭怡斌的「算命」為代表;士林的建築景觀,以曾奕睿的「士林紙廠」為代表;士林的社區營造,以李政剛的「早晨的啼響」為代表。他還說要感謝主辦單位給攝影社一個展出的機會,讓華岡攝影社呈現平日對士林社區的關懷。

點閱人次:4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