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全國大專校院日語演講比賽 日文系周緯俊以「日本料理」為題獲第三名
文/日文系     【2004/12/28】友善列印
「九十三學年度全國大專校院日語演講比賽決賽」,日文系四年A班周緯俊同學以第三名成績為校爭光。
日文系四年A班周緯俊同學參加「九十三學年度全國大專校院日語演講比賽決賽」,日前在來自全國各大專校院31位主修日文的優秀參賽者中,榮獲第三名佳績。

「九十三學年度全國大專校院日語演講比賽決賽」由教育部暨交流協會委託語言訓練中心辦理。12月19日假國立台灣大學應用力學館國際會議廳進行。比賽分為主修日文及非主修日文兩組,由每校各推薦一名代表參加。參與主修日文組的日文系周緯俊同學,只有十五分鐘的時間做準備,就抽到的題目「日本料理」在兩分半內即席演說。

周緯俊以親身品嘗過又具代表性的日本料理為例,讚賞日本人看待料理的態度及用心,期望大眾不論面對任何事,其態度都應像日本人對待料理一樣的用心。周同學逗趣生動的演說搭配穩健的台風,終於不負師長及同學們的期望,擊敗眾多對手獲得第三名的佳績。

周同學表示,由於是即席演講比賽,剛開始真的不知道該如何著手準備,但經由系上邱榮金、中島清明老師的指導,加上鄭婷婷老師的發音糾正,以及齋藤正志等其他系上師長的協助,漸漸地培養出用日文思考事物的能力。而這也是參加日語即席演講比賽最不可或缺的!

周同學不但感謝評審們給予他的肯定,也感謝系上師長們的栽培與支持。今後將更努力朝著一流的日文人才的目標邁進。這個獎也證實了日文系「文大有希望」的名言,也為往後參賽的學弟妹們注了一劑強心針。

此外,另一位代表本校參與「非主修日文組」的食營系一年級同學胡悻華,則以「我最近在思考的事」一文,也獲得在場不少聽眾的好評。

點閱人次:3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