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朱孝天組團「Free Bird」 團名是向偶像披頭四致敬
文/新力音樂     【2005/1/4】友善列印
朱孝天「On Ken's Time」專輯
最近網路出現F4改走樂團路線,即將再戰樂壇的消息,而且由F4變F6,加了兩名團員,而且還有一名女生?網路BBS站一片熱烈,不可置信、驚喜、懷疑都有,消息如潮水傳到「新力」唱片,「新力」推敲原因是,F4成員朱孝天即將發片,而且會以「朱孝天&Free Bird」的形式帶BAND演出,這被「新力」列為最高機密,沒想到可能在生產過程中被無遠弗屆的F4迷看到,還衍生出其他的網路流言。

「新力」鄭重澄清,不是F4要出片,是朱孝天首張專輯1月7日發行,組團的是朱孝天不是F4,團員中確有一個女生,她擔任大提琴手!請歌迷停止轉述流言!相較於仔仔的「白馬王子」、言承旭的「誠懇深情」、吳建豪「嘻哈舞王」,朱孝天走完全的音樂路線,不但獻出詞曲創作,還組團帶BAND演出,「新力」表示,「On Ken's Time」專輯英式搖滾味道濃厚,極適合以BAND的形式演出,因此在「新力」和「福隆」推波助瀾下,朱孝天有了自己的樂團。

而朱孝天「On Ken's Time」專輯將一次推出雙版本供消費者選擇,「隨手拍朱孝天」版本在台灣拍攝並限量附贈Konica隨手拍相機一台,「朱孝天隨手拍」則在日本拍攝並贈送朱孝天周遊列國所拍的「眼裡的世界」攝影作品輯,朱孝天左手拍照、右手玩音樂,「On Ken's Time」專輯一次讓歌迷滿足朱孝天的全部!

屬於朱孝天的首張個人大碟「On Ken's Time」,最令人矚目的是,配合出輯,朱孝天將攜BAND闖歌壇,這是為了突顯專輯中的英式搖滾精神,也為了讓孝天每一次的表演更流暢,「新力」和「福隆」共同為孝天組了一個BAND,由孝天親自命名為「Free Bird」,「Free Bird」除孝天外共有5個人,它有三個特別的地方,第一:搖滾樂團卻配有一名大提琴手,這個編制放眼全世界都相當罕見,第二:大提琴手是團裡鳳毛麟角唯一的女生,第三:「Free Bird」這個名字是出自披頭四一首名曲曲名,視披頭四為偶像的孝天,藉此向他們致敬,並希望自己能像隻飛鳥,在音樂的國度裡自由翱翔!

朱孝天表示,在主打歌「永不停止」裡有一定份量的弦樂,因此加進大提琴手是有必要的,至於為何是女生?孝天回答:「因為她是最厲害的!」而從國小四年級就開始聽披頭四、15歲BAND,朱孝天的首張專輯有自己的創作,還有陳珊妮、五月天、蔡健雅、伍佰、陶子、柯有倫、徐若瑄、黃大煒、思菘偉菘的作品,這些「好料」,全都在「On Ken's Time」裡。

點閱人次:3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