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活資訊
郵局提供學生寒假包裹服務 歡迎利用
文/李怡萱     【2005/1/5】友善列印
郵局提供學生寒假包裹服務。
學生期待已久的寒假即將到來,郵局自1月5日至2月5日止,辦理學生寒假包裹收寄服務,每件郵資優惠特價並免費附贈紙箱,學生可多加利用。


郵局現在有兩個優惠學生的專案。第一:每交寄學生包裹或倉儲包裹一件,即贈送郵資抵用卷10元乙張。第二:每交寄寒假學生包裹一件,免費贈送學生專用紙箱乙個。寒假學生包裹服務,有兩種規格,一般學生包裹4號(39x34x29cm),每件郵資60元;2號學生專用紙箱(45x35x40cm)或自備紙箱,每件郵資100元。

雖然,郵局不提供收寄電腦等易碎包裹服務,但仍有提供學生倉儲包裹業務,學生可在寒假將包裹寄存郵局,郵局會把學生的包裹放在內湖,直到開學後,郵局再投遞到學校宿舍或由學生親自到郵局領取。學生倉儲包裹,也有兩種規格,使用4號學生專用紙箱,每件100元;2號學生專用紙箱或自備紙箱,每件160元,但電腦包裹一律200元。

地理4謝佳秀說,因為住宿舍的東西太多,家裡也放不下那麼多東西,所以一直在等郵局的學生倉儲包裹專案。她認為郵局提供此方案,讓她方便許多,她考完試後,會去郵局辦理倉儲包裹。新聞4蔡育涵說,她不放心自己的東西,放在郵局,怕會有什麼損壞,所以寧願全部般回家。

文大郵局郵務人員特別提醒學生四點。第一、要記得填寫郵遞區號,這樣寄件速度會比較快。第二、要記得寫寄件人及收件人的姓名、電話,這樣如果地址有問題,還不至於找不到人可以聯絡。第三、希望同學早一點來寄件,才不會到最後大家的郵件都擠在一起。第四、郵局開放的時間為早上8點到下午5點,要記得早一點來郵局寄件,以免郵局關門。提醒住宿的同學們,宿舍1月23號閉館,要記得提早一點整理物品喔!

點閱人次:8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