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武拳紛麗 國術系三年級班展
-- 武拳紛麗 國術系三年級班展
文/陳春福  攝影/顏逢緯   【2002/1/8】友善列印
國術系三年級的同學於表演前加緊練習,希望能夠在表演當天呈現好的成績出來。
文大國術系三年級將於1月9日晚間6點30分,假大孝館一樓演武廳舉行「武拳紛麗」武術班展。展出的內容為「南拳基本功」、「羅漢拳」、「太極拳」、「八極拳」等南北拳術、角力、各式奇兵利器及現在最流行的跆拳有氧。欲參觀這次武術盛會的同學,屆時不要忘了前往觀賞。

由於班展日期將近,國術三的同學在大孝館揮汗演練。演練開場時,國術三同學便以懾人的大鼓聲撼動了整個大孝館。過程中可看到國術三同學平常訓練的紮實,不管是馬步、弓箭步、獨立式等基本功都練得相當穩健。在套路的演練上,也做到如行雲流水一般,絲毫沒有半點停滯的情形。而太極拳、太極劍陰陽相生的特色以及南拳、春秋大刀的剛猛,在國術三同學的演練中,完整的展露無遺。
文大國術系系學會會長蔡榮豪指出,這次表演的太極拳是陳式太極拳,它的特色是剛柔並濟,而不是一般所見的養生太極拳軟弱無力。另外,在長拳與南拳的演出上,均是亞運指定套路,這些套路是經由各地武術師父所制定的。表演內容中較為新穎的是跆拳有氧,將武術變成一種流行運動,展現出國術的另一風貌。
想要一睹中國武術的神祕風采,以及它為西方帶來的武術潮流魅力嗎?就把你握這次國術三的武術班展,到大孝管演武廳來見識見識中國功夫的博大精深吧!

點閱人次:387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