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中央銀行發行局前局長吳紹起 蒞臨文大參觀
文/徐淑雯、邱珮瑩  攝影/施郁慧   【2005/1/7】友善列印
中央銀行發行局前局長吳紹起,在張董事長等人陪同下,陸續走訪歐豪年美術中心、數位典藏室等單位。
中央銀行發行局前局長吳紹起,7日上午蒞臨文大參訪。貴賓首先前往拜會董事長張鏡湖,接著,在張董事長、資訊中心主任蔡順慈、公關室主任田昭蓉陪同下,陸續走訪歐豪年美術中心、數位典藏室、數位地球研究中心、圖書館、校史室、博物館等單位。

參觀數位典藏室時,蔡順慈主任介紹了一些複製畫,連辨識偽鈔功力一流的吳紹起局長也不禁稱讚我們的技術先進,一點都看不出來那是複製出來的。蔡主任還開玩笑說,如果我們有複製偽鈔,在吳局長面前根本不敢提,吳局長立刻以專業的口吻說,辨識偽鈔時,都要用手的觸感來分辨,因為複製鈔票和畫的方式不大相同。

吳紹起局長說,他的太太對畫畫小有研究,她是溥心畲徒弟的徒弟,所以,在逛毆豪年美術中心時,倍感親切,可惜的是,他太太剛從美國回來,來不及和他一起來參觀。

吳紹起局長擔任中央銀行發行局局長前,也曾擔任過財政部中央印製廠總經理,特別的是,他更是蔡順慈主任於中山科學研究院核能所的學長。

吳紹起局長在中央銀行發行局任職期間,因流通已達20年的舊版鈔券偽鈔情況日益增加的情況,負責進行鈔券改版作業,於任內完成大部分新台幣的改版計畫,卸職後轉任央行顧問。

點閱人次:421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