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大雅美食廣場衛生檢查結果出爐 餐飲衛生狀況一目瞭然
文/楊玲     【2005/1/11】友善列印
九十三年度第一學期第二次的大雅美食廣場膳食衛生檢查結果出爐了!
九十三年度第一學期第二次膳食檢查小組餐廳衛生檢查結果出爐。該報告主要由學務處、總務處、生應系、學生代表等組成的調查小組所完成的調查結果。主要調查大雅美食廣場26家商店的衛生品質,並詳細公告了餐廳名稱、優良事項、改進意見等。值得一提的是,美食廣場的自來水水質乾淨,培養72小時顏色不變且不含大腸桿菌。同學如欲查詢詳細資料,亦可至文大首頁公告系統點閱。

獲得優良事項的20家廠商中,幾乎都是以環境整齊乾淨與不含大腸桿菌受到肯定,萊爾富和丹提咖啡則兩項條件都符合。而丹提咖啡、手工披薩、家之味、哨子麵則除有優良事項,改進事項也只有一至二個。

11家廠商不含大腸桿菌屬的食物類包括,萊爾富的鮪魚起士三明治、羊舖的青江菜、樂透排骨的滷雞腿、戀煮一鍋粥的蔥醬等。飲料方面則有丹提的檸檬水、丼太郎的冰豆漿、美食健康站的奶茶、哨子麵的紅茶、八方雲集的冰黑豆漿、休閒小站的水質等。

全部26家廠商均有需要改進的地方,有15家的食物中含有大腸桿菌,包括味覺系的四色鮪魚沙拉堡、絕代雙椒的海帶絲、面對麵的芹菜、阿英燒臘的油雞腿、台灣小吃的豆芽菜、Subway的生菜、威寧閣的芥末醬、千里傳的辣椒醬、郁廚軒沙茶快炒的辣椒醬、統一超商的田園鮮蝦等。飲料類含有大腸桿菌則有多多美的柳橙汁、儂特利、Blue和香品牛排的冰紅茶、休閒小站的冰奶茶等。

除了含大腸桿菌以外,因衛生設備未加蓋子而需改進的廠商則有14家。其他如物品未分類清楚、過期食物未丟棄、地板未打掃乾淨等均是這些廠商被點名改善之處。

絕代雙椒、儂特利、千里傳、丼太郎、香品牛排更有高達六至八項需改進之處。絕代雙椒以冰箱內有小蟑螂、儂特利的過期鮮乳未丟棄、千里傳的食物直接放在地上、丼太郎冷凍庫有血水且很亂、香品牛排使用麵包未註明保存期限等均為重點改善項目。

點閱人次:5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