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交換語言」 另一個學習語言的管道
文/吳蕙如     【2005/3/3】友善列印
透過語言交換的方式,不但可以免費學習,又可結交外國朋友(圖片來源:網路)
學習多種語言,早已成為一種趨勢,尤其是英文的能力,更是各個學校所強調的重點科目。學好外語,不但可以開拓自己的國際觀,更能夠了解各國的風俗民情。

學習語言最重要的就是多練習,不外乎會說、敢講,並且從日常生活中下手,成為生活中的一部份,這樣學習的速度最快。一般來說,大多數人學習語言都藉由學校、補習班、留學、遊學或自習等管道,除了自習外,其他方式都會花上幾千元到幾萬元不等。但是,現在流行以交換語言的方式學習,透過一對一的聊天方式,不但可以免費學習語言,更可以結交許多國外的朋友。

要學習語言,不一定要從正規化的方式學習,當然也可以透過無遠弗屆的網際網路,找尋適當的對象學習。例如,可以利用最早期的即時通訊軟體ICQ,在網路上搜尋世界各國的網友,在網路上展開語言學習。但是,無論透過什麼管道找到語言交換的對象,都要注意自己本身的安全。

資傳所的Zeus表示,由於妹妹任職於何嘉仁美語,常常會與一些外師互相學習,透過妹妹的介紹,他也認識了一位外師,藉由面對面的溝通練習英文。Zeus說,即便是溝通有問題,透過body language也能夠溝通,最重要的是敢講、敢面對、不怕出錯,這樣的學習速度才會快,他也把這位外師加入MSN Messenger好友,沒事透過MSN Messenger互相寒暄問好、聊聊近況,加速學習效果。將來,他還想要學習法文,也會遵循相同的方式學習。

點閱人次:3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