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自然與共生-地球憲章與人的潛能展」於華岡博物館舉行
文/吳鎮全、郭雅馨     【2005/3/1】友善列印
展覽作品傳達珍惜地球資源的重要。
華岡博物館與台灣創價學會以「一個人具有改變世界的力量」為宗旨,舉辦「自然與共生-地球憲章與人的潛能展」,於2月21日至3月10日在華岡博物館展出。展覽以23座看板(90×180cm)及影片呈現,呼籲大眾珍愛地球、關心環境。此展曾於2004年在加拿大安大略省(Ontario)馬克姆市(Markham)的一個華族購物中心展出。



環境日益脆弱、同樣生活在地球村的人類境遇卻大不相同,有過著豐衣足食的人,也有飽受貧困、瘦骨如柴的非洲孩子。地球上的我們是一個共同體,大家必須聯合起來,創造一個以尊重自然、普遍人權、經濟公正以及和平文化為基礎的全球社會。主辦本次展覽的國際創價學會(Saka Gakkai International,SGI)為一佛教團體,聯合國非政府組織,致力推動和平與文化教育事業,最終目的希望能建立一個和平世界。台灣創價學會的宗旨,是以日蓮大聖人佛法積極入世、自行化他精神為基礎,倡導人性的尊嚴與平等,致力於文化、教育及和平的活動,創造生命最高價值,促進人類友好與和平。所謂「創價」,意指「創造生命最高的價值」。

展示看板主要分成兩部分。第一部分圍繞「自然與共生」為主題,表達著地球上有很多落後國家的人民,仍處在飢餓與動盪不安的環境;第二部分是創價學會創辦人池田大作「與自然對話」攝影展作品,是他為和平奔波在世界各地捕捉的影像。攝影題材包括雲海、柿子等自然生態,並由簡單的文字傳達珍惜地球資源的重要。創價學會現任會長池田大作文說:「地球憲章並不僅侷限於環境問題,它範圍廣闊,涵蓋尊敬一切生命、消除貧困、維護正義與建立和平文化等。而實際上所涉及的,是人類為了今後的持續生存而必須培植的價值觀。地球憲章可被視為是二十一世紀人類的指南。」

現場不間斷撥出影片「寧靜革命」,影片強調環境污染的存在是必須受到重視的。華岡博物館將於3月3日舉行開幕暨贈書儀式,屆時還會有音樂表演,展覽期間歡迎同學踴躍參觀。

點閱人次: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