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熱鬧校慶活力四射 博物館展露宓靜之美
文/賴繪文     【2005/3/1】友善列印
歡迎到華岡博物館參觀各項展覽,享受靜態之美。
在校慶活力四射的活動展開的同時,在華岡博物館中,不同於活動般熱鬧的宓靜展覽也不落人後的展出,包括了文大教職員美展、民俗文物展、歷代陶瓷展等等各種精彩的展覽。

在華岡博物館一樓展出的文大教職員美展,全部是由現於文大任職的教職員所繪製而成的,作品包括了油畫、版畫、水彩、書法、攝影等等各種不同的形式,其中還包括了李天任校長的畫作,讓人眼之為之一亮。而這個職員美展不但表現出了教職員們在藝術的領域上能夠擁有一片天地,除此之外,也表現了他們對於工作猶有餘刃,充分的讓人感受到文大教職員的藝術氣息。

三樓則是同時展出了歷代陶瓷展與民俗文物展,民俗文物展展出了清末民初的傢俱、窗櫺、門楣、刺繡、版畫、農具,以及寺廟中神像、木雕、剪粘及交趾陶等等各種充滿民俗文物的東西,博物館還特別立了兩扇古門,讓參觀的人像是走進了時光遂道一般,映入眼中的即是一套古色古香的大廳傢俱,讓人彷若真的回到了清末民初時一般。

歷代陶瓷展展出了從石器時代的陶製器具,到清代景德鎮的著名瓷盤,橫跨中國五千年的文化變遷,在這些陶瓷的展出中得以一覽無遺。各個時期的陶瓷製品,不但朝代連貫,讓參觀者得以一併做一番比較,加深對歷代陶瓷發展的印象。其中,展出的陶器種類以宋元清的數量為多。如想觀賞古代文物,可以就近前往華岡博物館,好好的欣賞難得一見的中國古代陶瓷特展。

在校慶的熱鬧氣氛之下,如果想享受一下不同的氣氛,不妨就移動腳步前往華岡博物館,感受不同於喧鬧的靜瑟之美吧!想一睹景況,請連結至http://jou.pccu.edu.tw/jnn/main.htm觀看。


點閱人次:3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