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圖書館提供新服務 即日起免費使用中華民國期刊論文索引系統
-- 文大圖書館提供新服務 即日起免費使用中華民國期刊論文索引系統
文/徐淑雯     【2002/1/11】友善列印
點選http://140.137.101.74/ncl3web/index.html 進入期刊論文系統,依照程序,即可線上列印所需資料。
文大圖書館即日起推出免費使用「中華民國期刊論文索引系統」,不但可以查詢論文期刊內文,搜索相關資料,及查詢主題文獻。且圖書館更提供全文列印的服務。


中華民國期刊論文索引系統可說是是目前國內做得最完善的中文期刊文獻檢索系統。它的好處是使用方法非常簡單,且查詢速度很快。即日起,文大師生在圖書館內使用,更有系統已掃描的文章,可以列印全文的服務。

中華民國期刊論文索引系統,使用方法非常簡便,進入文大圖書館首頁(http://www.lib.pccu.edu.tw)後,點選線上資料庫,選取綜合類,按筆劃找到『中華民國期刊論文索引系統』(http://140.137.101.74/ncl3web/index.html),即可點入查詢、列印想要的資料。在使用此系統時要特別注意的,是列印期刊論文不可違反著作權法,所以基本上要列印全文,只限在文大圖書館內。但如果是使用校內IP(大義館電腦教室、各系所電腦),但不在文大圖書館內時,必須先輸入身份證字號及姓名,經點選確認後,填具館際合作申請單,也可列印全文。

如有任何使用上的問題或建議,請洽參考室,校內分機438、757,或電子郵件joyce@staff.pccu.edu.tw 。


點閱人次:2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