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四十三週年校慶慶祝大會華風堂舉行 
文/吳曉珊  攝影/顏維徹   【2005/3/1】友善列印
校慶慶祝大會於大忠館華風堂舉行,並表揚十三位傑出校友。
為歡祝本校創校四十三週年紀念,本校特於3月1日校慶當天假大忠館華風堂舉辦慶祝大會,會中並頒贈十三位傑出校友當選證書,美國姊妹校芳邦大學校長Dennis Golden也特別蒞校共襄盛舉。昨日才從大陸開完歐亞科學院士會議的張鏡湖董事長,一早就與李天任校長帶領所有教職員,至曉園向張故創辦人致敬,為今日校慶活動揭開序幕。

在校友會會長何和明的帶領下,包括洪玲瑤、辛江霖、黃傅源、嚴祥鸞、周家華、陳清港、趙自強、林錫山、張臨生、趙良燕等傑出校友於今日回母校,接受傑出校友當選證書的表揚。與本校向來友好的美國芳邦大學校長Dennis Golden也特別遠渡重洋來台,恭賀本校四十三週年校慶,其他與會貴賓尚包括穆閩珠董事、宋晞董事、趙淑德董事、格致國中校長許啟耀、學務長何英奇、總務長唐彥博、圖書館館長陳碧蓉等各一、二級行政單位同仁。

李天任校長於致詞中特別感念張故創辦人的興學精神,並提及「華岡」一名取自於「美哉中華,鳳鳴高岡」之義,才使地圖集從此有了華岡的地名。而今,本校就在全校教職同仁攜手努力下,一步一腳印奠立現今的規模。在不久的將來,體育館也預計於今年啟用,屆時將成為東亞最大的體育館,象徵本校邁向另一個新里程碑。提及今年的校慶活動,李校長表示,其中的愛心園遊會不僅是本校第一次大規模分批活動,也同時雙向結合地方與學校特色,別具意義。最後,李校長更引用張故創辦人的名言:「華岡應是天下人的華岡」勉勵所有華岡人,希望未來天下都能是華岡人的天下。

此次校慶,本校獲得日本創價學會與歐亞科學學院兩大國際組織的支持。張鏡湖董事長除了於會中表達感激之意外,也再次提及池田大作先生的功績,感念他於宗教、人文、藝術、環保與世界和平等各方面領域所作的貢獻。此外,張董事長也勉勵所有華岡人做學問要紮實,在道家典籍之外,更應接觸宋明理學、四書五經等中國學術真正的源頭,才能為將來就業奠立良好的基礎。

美國芳邦大學校長Dennis Golden則表示,基於致力全球化教育這一環節,芳邦與文大就像生命共同體,同樣以教育學生、關愛社會為治學目標。他更進一步提出邏輯思考、清楚思考、真實洞察、效率工作、道德感與敏銳的社會意識作為實踐全球化教育的六大要點,與大家共勉之。

隨後,即進行傑出校友頒贈儀式,現職台科大人文與科學學院院長周家華則擔任傑出校友致詞代表。他表示,本校一直廣納眾流、廣納人才,所以才能擁有最優秀的師資,規劃出各式一流課程。整個典禮就在莊重典雅的氣氛下接近尾聲,所有與會貴賓也一起在會後合影留念,並參觀各項動靜態活動與展覽,感受校慶熱鬧歡愉的氣氛。想一睹校慶當日熱鬧景況,請連結至http://jou.pccu.edu.tw/jnn/main.htm觀看。

點閱人次:5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