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菲華樓展華岡老照片 新空間令人流連忘返
文/陳彥琳     【2005/3/2】友善列印
菲華樓營造自然悠閒的氣氛,儼然為一世外桃源,令人打一進入便流連忘返。
今年校慶期間,菲華樓特舉辦展覽,以「活力華岡、文化飛揚─回味與創新」為主軸,將華岡過去到現在的新舊照片陳列,這些照片皆由景觀系協助收集,細細品味便覺很有意思,校友們觀賞後更紛紛留下感言。

前中美關係研究所所長劉毓棠老先生也共襄盛舉,他留下簡潔的六字箴言「華岡中國燈塔」勉勵同學。傑出校友周家華,現任台科大人文與科學學院院長,他則留言「振衣千仞岡,濯足萬里流,我愛華岡」,來表示對華岡的感恩之心。

此外,菲華樓中還展覽華岡的傑出校友名人錄,其於各領域間都資歷匪淺,對於文大也是貢獻良多,然而出於華岡的傑出校友並不限於此列,可謂臥虎藏龍。展覽場中亦設置造型休閒椅,供人觀賞投影片的放映,華岡景色歷歷在目,勾動每位華岡人心中的珍貴回憶。

菲華樓於整修後首度啟用,中庭天井設計一水池,還有海芋的植栽,儼然為一世外桃源。室內的燈光、櫥窗、牆、天花板、及景觀佈置的陳設更是創意十足,營造自然悠閒的氣氛,令人打一進入便流連忘返。

對於這個校園新空間,景觀系主任郭瓊瑩表示,這是一個開始,未來可以將菲華樓妥善運用。同時她也認為,師生們可從生活著手,校園透過巧思,將可以更富有創意,進而打造一個助於學習的氣質空間。

點閱人次:3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