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圖書館供應熱騰騰開水 寒冬中體貼同學新措施
-- 圖書館供應熱騰騰開水 寒冬中體貼同學新措施
文/王巧儀  攝影/顏逢緯   【2002/1/11】友善列印
圖書館閱覽組組長林惠敏表示:為了讓讀者在圖書館內有熱水可以飲用,圖書館內新設四台熱飲機。
不少前往圖書館的同學,向館方反應希望館內能有熱開水可以飲用。文大為體貼同學,特別細心規劃一套飲水設備,分別在二樓閱報區的後方以及三、四樓的辦公室門口,設置了四台熱飲機,讓讀者在圖書館內就能享受到熱呼呼的白開水。

過去,文大圖書館各樓層設立的生飲機,皆採用外國裝置,只有冷水出口。因此,許多同學要飲用熱水,皆須前往其他教學大樓取用。然而,從今年一月起,館方人員已購置了四台熱飲機,方便讀者在使用上的需要。

圖書館閱覽組組長林惠敏表示,圖書館一直以來便積極的在各項服務和措施上與讀者互動,對於讀者的意見,也不斷朝可行的方式改進。這次裝設熱飲機的原因,也是同學們的建議。不少學生反應,每當生病的時候,在圖書館裡都找不到熱水服藥,實在相當不便。因此,館方便在討論後決議增設四台熱飲機,以滿足同學們的需求。

不過,對於這些熱飲機何以放置在閱報區及辦公室,林慧敏強調,這也是考量到維護圖書館環境清潔的因素。由於,目前常可發現少數同學仍然不能依照圖書館的使用規則,而私自夾帶食物入館,甚至有些人還食用泡麵、咖啡等需要熱水沖泡的食物。因此,為避免助長這樣的風氣,才選擇將飲水機放置辦公室門口。

平時同學們只要在辦公室關門以前,都能自由進入使用,而館員下班後,則必須請同學們至二樓閱報區。層層的考量,不外乎都是為了將一個乾淨整潔的圖書館呈現在所有讀者的面前。

有了這樣的設備,同學們在圖書館裡將能享受到更方便舒適的閱讀環境。

點閱人次:276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