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環境美化評比成績出爐 博物館、文學院拔得頭籌
文/郭雅馨     【2005/3/4】友善列印
寬敞明亮、綠意盎然的空間設置,為舒適環境加分。
九十三學年度「環境美化暨安全措施」評比結果出爐了!此次行政單位由博物館,學術單位由文學院拔得頭籌。兩個單位的辦公室,並沒有華麗的佈置,而是以整齊、簡單勝出,並且以盆栽來綠化環境,文學院秘書孫靜媚說,辦公室就像家一樣,要好好愛護它。

讓孫秘書最引以為傲的是辦公室內擺放的盆栽,她說,綠化環境的觀念是從前代理校長俞筱鈞身上學到的,俞校長接受西方教育,將西方喜愛使用植物美化室內環境的觀念帶回來。

問她整理辛苦嗎?孫秘書笑著說,雖然一個人整理累了點,但是卻能夠發揮自己的創意自由佈置,她也認為學校將建築物重整,設備汰舊換新,讓校園奐然一新,學校才是推動美化工作的幕後功臣。

博物館在昏黃的藝術燈光和地毯的搭配下,置身於其中十分寧靜舒適,辦公室外擺放盆栽更顯自然清新。華岡博物館館長陳明湘說,他是以平常心來整理辦公室,牆上掛了幾幅畫、桌上擺放綠意盎然的盆栽,辦公桌文件放置井然有序,以自然簡單為重點。

除了文學院和博物館外,獲得特優的單位另有行政單位中的軍訓室、人事室,學術單位的商學院、外國語文學院、新聞暨傳播學院、理學院和物理系。單項成績方面,商學院分獲「室內整潔」、「室外意象」兩項,「整體創意」則由軍訓室勝出。

點閱人次:3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