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校區停車位難找 文大體育館落成後可望舒緩
文/許嘉玲  攝影/黃琳傑   【2005/3/9】友善列印
校區停車位待文大體育館落成後,將不再「一位難求」。
校區內的停車位,真的是「一位難求」嗎?對於文大學生的抱怨,總務處事務組組長張明義說,學校佔地面積有限,不可能提供學生廣大的佔地空間停車,況且台北大眾運輸交通工具轉乘相當方便,又可免於找尋車位的麻煩,因此校方希望學生多多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代步。



文大提供的汽車車位採學期收費的方式,汽車每學期戶外收費2000元,室內則為4000元,機車則採使用者付費的計費方式,收費為一天20元。

總務處事務組組長張明義表示,學校體育館落成在即,未來將可提供汽車191個車位,機車區也有1386個車位可提供,相信必可舒緩這一類問題。校方也會評估實際情況,以學期制的方式收費,而為了避免學生霸佔車位的情況發生,並基於校園安全的考量,學校將有會有因應的措施。

資傳系大三的黃同學表示,停放機車在平常日或許還有許多充裕的空間,但遇到下雨天,往往得提早出門,因為許多學生為了避免淋雨,會選擇校內的收費停車,這時就真的是一位難求。資傳所二翁同學表示,趕時間的時候就會騎機車上學,而且會停在離學校有一段距離的地方,散步進校園還可以順便看看風景,所以停車沒有太大的問題。


點閱人次:437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