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狂飆的世代-台灣學運」紀錄片 將於八日播出
文/林雅琪     【2005/3/6】友善列印
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對歷史課本中所談到的校園師生學運事件感到陌生嗎?曾經不認同當時學生心中所想的價值觀嗎?如今世代交替,今日我們所追求的目標已不同於以往,公視特別委由文大製作台灣的學運史紀錄片「狂飆的世代-台灣學運」,以時序劃分為八集的紀錄片,將於八日晚間十點播出。

「狂飆的世代-台灣學運」紀錄片將從整體社會與歷史環境,切入台灣從日據時代、光復前後至今,在校園發生的八項重大事件和風潮:「二二八事件」、「四六事件」、「白色恐怖」、「保釣運動」、「校園民歌」、「鄉土文學」、「黨外運動」、「天安門事件」、「野百合學運」、「後學運世代」。

此一系列的紀錄片是由華岡興業基金會〈文大附屬機構〉,所提出的紀錄片為主要軸點。其中,光是樣帶的製作就費時了一年半;以時序所劃分的八集紀錄片費時了三年半,才完成了所有訪問、拍攝以及製作等工作,由此可見節目內容的精采性,及對紀錄學運歷史的重要性。

此紀錄片不論是歷史的影像或是當事人,製作單位都希望盡量能還原歷史現場,給電視機前的觀眾有最真實的感受,也重新審視留下的歷史足跡。受訪的人物包括了歷史學家、文學家、社會運動者以及參與學運的當事人如:李慶華、馬英九、羅文嘉、林佳龍、李家同和王丹等,他們要和大家一同見證台灣政治與社會的變遷,也期許著未來的發展。

點閱人次:4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