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學生會放映〈跳舞時代〉 使同學重溫昔日好金曲
文/楊玲     【2005/3/7】友善列印
〈跳舞時代〉曾榮獲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獎。
學生會5日放映〈跳舞時代〉,這部片子曾榮獲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獎,是繼〈台北波西米亞〉、〈無米樂〉後,最後一部放映的紀錄片。學生會活動副部林召佃表示,因為電影放映活動,同學反應相當熱烈,故擬於3/31會於華風堂放映一部未上映的好萊塢新片,同學可以拭目以待。

〈跳舞時代〉內容是講述二、三十年代時期,唱片業蓬勃發展,日本統治台灣已將近四十年﹐雖然政治、經濟、文化的主導權掌握在日本人手中﹐但台灣也因日本投入大量現代化建設而社會、經濟快速發展。台灣流行歌在當時進入黃金時代,在這台灣流行歌的第一個黃金時代裡﹐歌手純純、愛愛﹐作詞家陳君玉、周添旺、作曲家鄧雨賢都曾各領風騷。在日本發動侵華戰爭後﹐台灣流行歌的產量逐漸減少﹐最後完全被日本軍歌取代。﹐影片耗時二年,使用珍貴原版唱片原音重現那個充滿創新與夢想的時代風情。

政治三王志豪說,〈跳舞時代〉有別於〈台北波西米亞〉、〈無米樂〉這兩部紀錄片。因為它的主題不是在敘述人,而是在回憶著台灣唱片業的發展。心情比看前兩部輕鬆多了,他覺得最特別的是,可以聽到很多耳熟能詳的老歌了!

國貿三葉同學表示,他以前就有看過這部片子,覺得相當有意思。因為有些歌手如純純、愛愛等是阿公那年代的,小時候就在阿公有聽過她們的歌,覺得自己好像又回到小時候無憂無慮的生活了!

資傳三陳俊龍表示,他覺得拍紀錄片真的是相當有意思。對於攝影有興趣的他說,如果有機會的話,也很想要試試親手拍一部如〈跳舞時代〉那麼成功的紀錄片。

文藝三張同學說,〈跳舞時代〉真的很好看!尤其對於老歌情有獨鍾的她而言,早在參加文藝營時,對這部片子就略有所聞。現在願意投注那麼多心力,去拍紀錄片的人真的不多,她感慨的說,這些紀錄片以後可能成為了絕響!


點閱人次:3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