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日本靈友會參訪文大 與日文系熱鬧聯誼交流
文/蔡玉芳  攝影/黃千珊   【2005/3/8】友善列印
日本靈友會團員參觀校園與參加座談會。
日本靈友會率團計34名貴賓7日來訪。在團長野上義久先生帶領下,這群來自日本各大學的大學生,是先通過靈友會舉辦的全國性比賽後才能抵台。野上義久團長表示,為了開創日本的明天,特別帶領同學來台增長見聞。同時感謝日文系的招待歡迎。

日文系表示,這是靈友會第22次蒞臨文大,長期以來雙方一直交流頻繁。為了進地主之誼,讓來賓們更了解文大,日文系同學們特別前來招待,並充當翻譯,陪伴日本大學同學逛圖書館、參觀博物館,一路下來,雙方同學一打開化匣子就談笑自如,徹底展現年輕人活潑的本性。

逛圖書館、博物館之外,在日文系陳鵬仁主任主持下,致詞中代表學校歡迎致意。同時與日文系齋藤正志老師、團長野上義久先生、副團長村岡薰先生、野口典子女士,及兩校同學於曉峰第一會議室觀看文大校簡介。日文系也邀請藝研所劉宗岳同學表演台灣歌謠「秀才騎馬弄弄來」,笛聲飄飄,為會議室增添幾分古典味,貴賓也投報以熱烈掌聲。

由於這群來自日本的大學生早與日文系同學打成一片,儘管時間緊湊,趁著貴賓離校前,雙方更忙著自我介紹,期間笑聲不斷,聊起天來一點距離也沒有,可以說是賓主盡歡。

日本靈友會是日本佛教的分支之一,於二十世紀初,逐漸興起的新興宗教,與立正佼成會與創價學會為現代日本三大新興宗教團體。

點閱人次:394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