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立法委員蔡英文 將蒞校談「全球化下的兩岸關係」
文/公關室     【2005/3/23】友善列印
蔡英文即將蒞臨文大演講。
由社團法人台灣青年智庫學會主辦,台灣進步青年社與政治系學會承辦的「台灣奠基、接軌全球校園巡迴講座」,首場於3月24日上午十時,假大恩館一樓國際會議廳登場。此次特別邀請兩岸問題專家、現任立法委員蔡英文女士蒞校,暢談「全球化下的兩岸關係」,歡迎前往聆聽。



台灣在二十世紀於政治與經濟方面皆高度發展,已逐步邁入完全現代化國家的行列,人民的生活水準也不斷的提昇,政治參與相當活絡,經濟自由化與政治民主化融入人民生活的一部分。而處在二十一世紀初期的台灣,必須持續面對全球化趨勢下的競爭與挑戰,進一步強化台灣的根基,融合全球體系,這個發展潮流,正是台灣人民此時應共同思考的課題。

有鑒於此,社團法人台灣青年智庫學會主辦「台灣奠基、接軌全球校園巡迴講座」,將邀請各領域的政府官員、專家學者進入校園,與青年學子一起思索如何深耕台灣,迎向全球。

首場邀請立法委員蔡英文女士蒞校,暢談「全球化下的兩岸關係」。
蔡英文教授畢業於台灣大學法律系法學組、美國康乃爾大學法學碩士、英國倫敦大學政經學院法學博士,歷任總統府國策顧問、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國家安全會議諮詢委員、行政院公平交易委員會委員、經濟部國際經濟組織首席法律顧問、行政院大陸委員會諮詢委員、政治大學、東吳大學法律系所及國貿所教授。



點閱人次:3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