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溝通無障礙 資源教室手語班開課囉!
文/吳美玉     【2005/3/10】友善列印
資源教室手語班開課囉!
學輔中心資源教室為了推廣校園無障礙的溝通環境,將於本學期開設初、中級手語課程,報名參加的師生如果在課程結束之後亦通過學校檢定考試者,將頒發結業證書;而中級班則需領有初級證書始可報名。兩種課程的報名日期皆自即日起至3月24日為止,歡迎對手語會話有興趣的師生,前往大義館105資源教室報名。

資源教室輔導員林佳瑩老師提到,中級手語班一年才開班一次,這是爲了配合新進學生及已修學生的上課時間,且同學們也需要一段學習時間去通過學習和初級認證。同時為了推廣政府宣導生活上的「無障礙空間」,對於參加此課程的同學們無須負擔報名費,只需繳交教材費即可。

目前正要報名上中級班的文藝四賴漢祥同學表示,以前就對手語有興趣,大一曾參加過手語社,學習到基本手語及手語歌表演技巧。後來參加過其他社團,認識一些聽障的同學,使他覺得相對於英、日文等各國語言,手語也是另一種語言,而對於這種語言符號讓他有想去征服的慾望,期許自己在一般會話方面能達到流利溝通的程度。賴同學並表示,只要敢表達,即使只要一個單字,聽障同學就能了解你的意思,而對待他們要用正確的心態,他們所期望得到的是友情,而不是同情。賴同學並希望將來能夠真的達到特殊障礙生及一般生無差別的境界。

資源教室開課資訊:
班別 初級手語班 中級手語班
開課日期 3月22日(每週二) 3月24日(每週四)
上課時間 12:00~13:00
授課期限 一學期12次
報名費 300元(含教材)
授課師資 林碧霞老師 陳曉娟老師
教材 手語大師Ⅰ 手語大師Ⅱ

點閱人次:3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