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吉他社期初社大百花池開唱 大一新生嶄露頭角
文/吳鎮全     【2005/3/11】友善列印
吉他社社大成功有賴於社員間的團結!
文大吉他社10日晚間於百花池舉辦期初社員大會招新表演,這次的表演者,除了現任幹部之外,還有不少新進社員,深具新舊交替傳承的意義。開場時,由吉他社社長鐘和憲帶來一段氣勢磅礡的吉他SOLO,吸引不少人潮圍觀,台上台下洋溢對音樂的熱情。

緊接著暖場的是吉他社社員組的一個臨時團,表演了「ONLY WHEN I SLEEP」以及「NOBODY'S HOME」兩首歌,雙女主唱的搭配讓會場充滿溫馨的氣氛。第三個表演節目,由吉他社場器組組長賴雲啟同學所組的「NO RULES」,表演曲目多元,從美式、日系,甚至卡通片尾曲都有,當表演到卡通灌籃高手片尾曲「世界終止時」時,現場歡聲雷動,氣氛頓時間翻騰了起來。

社長鐘和憲中間串場,彈奏了日本知名樂團月之海的演奏曲「PROVIDENCE」,緊接著的是吉他社彈奏貝斯的同學與校外朋友共五個大男生所組的樂團「FAUST」,表演七首創作曲,曲風清新,主唱還不時扭動臀部呈現陶醉狀態,令在場女性為之瘋狂。

吉他社號稱「民謠之母」的MOS豋場,MOS表演了2首自己的創作,其中一首寫的是休學時,對人生低潮的惶恐,另一首寫的則是在低潮中,陪她度過無數個漆黑夜晚的男孩,獨特圓潤嗓音,詮釋這「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兩種不同的心境,唱出了小女孩的恐懼與甜蜜。

社前副社黃鳳吟主唱與新生張鏡興吉他手兩人共同演唱旺福樂團的「海灘遊俠」時,主唱鳳吟不刻意的走音,將原曲主旨「漂浮」兩字詮釋的淋漓盡致,第二首歌黃鳳吟還脫稿改歌,表演「巴薩」,讓吉他手張鏡興頓時傻眼,「笑」果十足。

搖滾樂團「可樂雨」上場,兩個吉他手同時兼主唱是此團的特色,親民化的曲風,表演了國內樂手伍佰「墓仔圃也敢去」、張震嶽「一開始就沒退路」等經典「國歌」,以及歌神張學友「他來聽我的演唱會」,打破以往大家對搖滾樂刻版印象就是吵與聽不懂的嘶吼,因而得到不少掌聲。

最後壓軸團是「Mr.鬍子樂團」,主唱兼吉他手留有滿臉落腮鬍,一出場就緊緊的抓住觀眾的目光。「Mr.鬍子樂團」表演了老鷹樂團經典民曲「TAKE IT EASY」,濃厚的鄉村味搭配著舞台上弱黃色的燈光,旋律繞著聆聽者的心,彷彿回到八零年代淳樸的感覺。最後,「Mr.鬍子樂團」以隨性的用樂器演奏自己的「感覺」,聽起來很抽象,卻充分的顯示出樂手間相當程度的默契,而吉他社期初社大也在此畫下句點。

吉他社期初社大順利結束,也看到了大一新生的精采表現。有了這些新血加入,相信對未來社團有不少幫助。吉他社社課也將在社大後開始,詳情可參考網站http://tw.club.yahoo.com/clubs/ccu-guitar-club/


點閱人次:3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