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女生宿舍 驚傳偷竊事件
文/劉昕霓     【2005/3/16】友善列印
離開宿舍時,如果房裡沒人,切記要鎖門,以防自身物品被竊。
3月14日晚間女生宿舍傳來廣播,內容是行竊者會敲門假裝是室友的朋友或者要找室友,來試探房裡有沒有人。一旦聽見有人回應,行竊者便會迅速離開,如果發現房間內是無人且無上鎖的,便會進去偷竊裡頭的財物。雖然還未有人受害,但在此還是呼籲住在女生宿舍的文大學生小心自身的財物,和注意進入宿舍的可疑人士,以防有重要物品被竊。

大雅館舍監郭阿姨表示,這類偷竊的事件在上學期已經時有所聞,這次又再度發生,實在是弄得人心惶惶。希望住宿學生不要以為只是倒茶、上廁所等短暫的離開房間而沒有將門上鎖,除非房裡還有人在,否則一定要把門鎖上,另外貴重物品不要輕易放在桌上,要鎖進櫃子裡。阿姨也說,如果真的不幸東西被偷了,可以到總務處申請調閱宿舍錄影帶,以便追查行竊者。

住在大雅館的文學四張崇文說「行竊者一定是膽大心細的人。畢竟,倒茶、上廁所等事都不會離開宿舍太遠,如果有人私自闖入房間,一定不可能沒人知道,所以不排除是宿舍熟人所為」,因此要大家還是要格外注意隨便進出自己房間裡的陌生人,不能因為他說是室友朋友就掉以輕心。平日也不要把重要財物放在隨處可見的地方。

海青班服美科陳素音就強調,她一進住宿舍就提醒室友,不論是做什麼事,只要自己離開時,房裡沒有人,就一定要將房門鎖上。團體生活本來就會有這些偷竊事情發生,不能杜絕小偷,那麼一切只能自己提防。不然,東西丟了,得不償失。

舍監郭阿姨已經將告示貼在各個樓層的電梯門口,提醒大家千萬要記得,不能為求方便而有僥倖心理,以為倒楣事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便在短暫離開房間時不鎖門。雖然,宿舍有設監視錄影機,但仍有死角。如果真的發生事情,不見得有錄影帶就能抓到行竊者,一切還是要自己多加小心了。

點閱人次:3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