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美術系學生美展 創意非凡
文/莊之淵     【2005/3/16】友善列印
2005年文大美術系學生展茶會,許多教職員及學生都到場共襄盛舉。
文大美術系為提升學生的創意,每年都會定期舉辦學生美展,藉由學生成果的發表,不但讓學生表現自我,也達到推廣藝文及提升美的欣賞之能力,增進升社會藝術風氣。第43屆學生美展15日於華岡博物館一樓開展,將展至26日為止。展出的作品是由美術系全體學生精心創作,分為西畫類、書畫類、其他與設計類。

15日中午,美術系特別舉行了開幕茶會及「藝術大師再現及名畫走出來」裝扮活動,包含藝術家、藝術作品的表演,這是該展第二年有化妝演出,全由大一生組3隊參賽,有「吃馬鈴薯的人」、「最後的晚餐」、「希臘神話」3隊,「吃馬鈴薯的人」模仿知名肯德基廣告橋段,與名畫結合創作,「最後的晚餐」仿達文西名畫,但是只見學生在台上拼命吃必勝客pizza,「希臘神話」由四個女生假扮希臘美神在台上時裝走秀。美術系主任講評,學生很努力呈現,頗具效果,不過參賽隊伍有點少,還有部分改進空間。三隊依序個得到精神獎、創意獎、造型獎。

當天系教職員及教官幾乎全都到場參與這個盛會,並由李天任校長代表頒發獎項給每位得獎者,李校長致詞時,除了對參展者作品加以讚譽之外,也勉勵學生要更上一層樓。值得一提的是,美術系師長吳大光與何和明配合活動各化妝成貓男與牛仔,讓全場增了許多氣氛。

得獎者有:西畫類優選:「純真年代II」盧佩纓、「保存期限」陳又伃,佳作:「畫素描的女孩」李嘉睿、「THE PAST」魏良麟、「門前」羅宇成、「盲」陳奕潤。書畫類優選:「八駿圖」徐國勝、「煙波萬傾」李炯毅,佳作:「篆刻」黃郁惠、「都會人生」陳奕潤。

點閱人次:357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