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住宿生踴躍參加座談會 提問五花八門
文/蔡玉芳     【2005/3/17】友善列印
住宿生座談會討論議題包括生活作息、內部管理、個人財務保管、公物使用等。
文大16日晚間舉行住宿生座談會,由宿舍主任委員洪嘉宏主持,會中匯整大莊、大倫、大雅、大慈的住宿同學所反應之問題,並委請生輔組吳德中組長、總務處事務組張明義組長、宿舍輔導游文平教官、資訊中心陳恆生組長,以及各宿舍輔導員、自治委員總幹事,一同針對問題提出相關解決辦法。

住宿生座談會主要的議題包括住宿生活作息、宿舍內部管理、個人財務保管、宿舍公物使用、住宿安全等。洪嘉宏同學先是提出四館共同的問題,內容五花八門,像是供水、衛生、宿網、抽菸、電視畫質、裝第四台、公共設備等,再分別說明各館滙整調查之意見,然後由相關單位負責人回應。

針對住宿生提問關於供水問題,張明義組長表示,目前熱水供應至晚上12時,已能滿足大部分同學需求。考量燒鍋爐工作人員的作息及經費暫不作改變。特別於洗澡尖峰時刻造成水壓不足的問題,正努力改善。第四台則因業者考量學生放假收不到錢作罷。至於其它像是抽菸、隔音、衛生等問題,張組長希望同學過團體生活就要相互尊重、發揮公德心。

宿網方面,資中陳組長表示,學校一直希望提供同學良好的資訊環境,從四年前對外頻寬只有1.544MB,現今個人已有2MB,而校園資訊設備也不斷在更新。然而因學校位於陽明山上,許多固網業者並不看好,多年的協商改善空間仍有限,學校希望未來可拿回經營權以嘉惠同學。

生輔組吳組長表示,對於解除12時之門禁,因為考慮同學安全及宿舍阿姨的工作時間,加上此門禁時間可滿足大多數同學,所以將維持現狀。對於同學反應有可疑份子進出宿舍,他呼籲同學門記得上鎖。

前些日子有宿舍傳出同學遭竊,加上對於密碼鎖安全易有漏洞,許多同學要求變成鑰匙鎖,大慈館總幹事陳郁馨表示,請同學切勿把密碼告訴室友之外的人;而有同學反應在阿姨辦公室有公佈密碼鎖一事,證明是誤會,宿舍輔導員蔡梅月也說,密碼鎖的保管沒問題。

座談會中同學也藉機提出自身的疑問,張組長也建議同學可隨時向相關單位反應,像是電視畫質問題等修繕問題,一定盡快處理。除現場答覆的問題外,將於會後連書面意見滙整公告。

點閱人次:3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