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物理系就業輔導講座 張七鳳博士說明物理與生物相遇的地方
文/宋庭萱     【2005/3/18】友善列印
中研院基因體研究中心張七鳳博士17日蒞校演講。
文大物理系於17日假大義館324教室,邀請中研院基因體研究中心張七鳳博士蒞臨,以「Nuclear Magnetic Resonance in Biological Sciences 物理與生物相遇的地方」為題演說。

演說中張七鳳博士以介紹自己的求學經歷開始。甫畢業自輔仁大學物理系的她,首先去實驗室測驗自己適不適合,再決定升學與否,發現自己對生物有興趣,因此藉由物理的觀點來認識生物的架構。她於會中並介紹用來研究生物現象的物理方法,物理可以跟許多東西結合,因為物理為萬物的原理。

張七鳳博士以輕鬆活潑的方式演講,並在英文投影片放上幾張有趣的圖片,讓同學們對於嚴肅的物理就業話題,能以平常心對待,而此次的就業講座也讓大家收穫良多。

物理系3年級李彥慧就表示,在這場講座中可以得到許多科學領域的知識,也找到自己所迷失的地方,比如說會思考自己對其它領域是否有興趣等問題,也希望未來能在科學方面發展。對於今天的這場講座,感到非常充實,內容也覺得很特別。


點閱人次:373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