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花季仰德大道塞車 聽聽通勤族怎麼說
文/郭雅馨     【2005/3/18】友善列印
花季塞車,通勤族應變措施大不同。
春暖花開,陽明山又到了百花齊放的時節,賞花人潮湧入,但交通問題卻令文大學生感到困擾。每年一到花季仰德大道的車潮暴增,甚至下午三點就已經開始堵塞,大排長龍的車陣只能緩慢移動,平常半小時的車程有時還得塞上一個半小時,成為文大學生的惡夢,來聽聽通勤族的看法吧!



對平常騎機車上學的同學來說,是最不受花季塞車影響的族群。國樂三陳同學就說,機車小容易鑽,即使整山路擠滿了車陣也能呼嘯而過,節省不少時間,不過花季車潮多要更加小心,不然很容易和汽車發生擦撞。

開車的同學又是如何應變呢?國樂二蔡心韻同學說,仰德大道在非花季時只要半小時就能到山下,碰到花季可能要多耗一個小時的車程。走後山是她的應變措施,雖然山路蜿蜒陡峻比較危險,沒有仰德大道來得平穩好走,但是能有效避開塞車尖峰。

公車族可以說是通勤族中最為艱辛的一群,不僅要忍受長時間塞車的煎熬,還必須忍受擠沙丁魚的痛苦。社福四唐子婷同學說,當了四年的公車族已經習慣了,如果幸運有位子坐會看看書打發時間,否則也只能默默站下山,她覺得公車的位子很少,尤其在人多擁擠車行下山時,一個突如其來的緊急煞車,很容易重心不穩而摔倒。

花季人多,塞車時間更長,有時心中難免會抱怨一番,住半山腰機械2B林易貞同學感受倒不是那麼深,因為會搭同學的機車回家,省去舟車勞頓之苦。其實,為了閃避車潮也可以選擇多留在山上一陣子,到圖書館看看書或先吃個飯,等候塞車的尖峰時段過了再下山,如果有預算,多花一些錢搭計程車下山,替自己節省大量的時間也是一種選擇。


點閱人次:3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