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飲水思源 春節祭祖暨僑外生聯歡會
-- 飲水思源 春節祭祖暨僑外生聯歡會
文/黃玲慧  攝影/王雅慧 、顏逢緯   【2002/1/15】友善列印
文大校長林彩梅率領校內主管暨僑生,以花果醴酒致祭中華民族列祖列宗。
昨(14)日下午2點許,由僑外組及海青班假文大大忠館華風堂主辦「春節祭祖暨僑外生聯歡會」,讓外籍生、僑生藉由祭祖典禮充份領受感恩知足的深長意含與精神。整個會場在悠揚國樂中展開系列活動,除了莊嚴肅穆的祭祖典禮外,還有摸彩、猜謎以及勁歌熱舞等動感舞蹈活動。


整個活動由2點的「祭祖大典」揭開序幕,由中國文化大學校長林彩梅率領校內主管暨僑生,以花果醴酒致祭中華民族列祖列宗。會場充滿了肅穆莊嚴的氣息,讓輿會人員深深感受到中華民族注重傳統文化的精神。

校長林彩梅致詞勉勵在場同學,祭祖的本意在於要人懂得感恩惜福,文化大學就如同一個大家庭般,用心培育每一個學生。同學應該用功求學,期許自己成為狀元學生,努力朝國際化人才的目標前進。

代表教育部長曾志朗的教育部高主委,更以自己身為文大第一屆校友為榮,表示能夠再次重返母校,看見文大各項成就與進步,才深深了解創辦人張其昀當初辦學,以「美哉中華,鳳鳴高岡」作為自我期許的用意。

穿插在師長致詞勉勵之間的活動除了摸彩之外,還有有獎徵答,讓輿會現場更為熱絡、活潑。僑委會李科長亦頒發了優良僑生獎學金、獎狀來作為鼓勵僑生最直接的表現。活動在勁感十足的聯歡會中,作一結束,讓同學不僅感受莊嚴的肅穆精神,同時也能在一片流行樂音中high到最高點!




點閱人次:303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