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地學家謝覺民教授與賀忠儒教授參訪文大
文/莊之淵  攝影/張維倫   【2005/3/23】友善列印
地學家謝覺民教授與賀忠儒教授22日蒞校拜會文大董事長張鏡湖。
地學家謝覺民教授與賀忠儒教授22日參訪文大,兩位教授同是創辦人張其昀博士的學生、也是董事長張鏡湖的同學。謝教授曾在文大任教。貴賓首先至曉峰紀念館十樓貴賓室拜會張董事長,接著參觀歐豪年美術中心、數位典藏室、數位地球研究中心、華岡博物館等單位。

此次來訪的教授們憶起往昔創辦人的恩澤,均感佩緬懷不已,他們說創辦人在世時提拔很多青年才俊,許多現在有成就的文大校友都受過創辦人的賞識提攜。同時,他們也對文大當下的先進建設、數位化、人文藝術與當代科技結合大加讚嘆。

兩位教授是浙江大學校友,曾受教於張創辦人。謝教授為美國匹茲堡大學資深教授,世界知名地圖專家,受洛克斐勒基金會地認同,獲得圖創作發明獎與獎金25000美元,曾與其夫人出版英文中國地圖集,曾花兩年研制該史文圖集。而賀教授曾任教於台師大地理系,也是知名地學家。

 

  

點閱人次:344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