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博物館音樂午宴 邀您喧囂中享受片刻寧靜
文/陳彥琳  攝影/張維倫   【2005/3/23】友善列印
駐足於華岡音樂午宴,令人偷得片刻閒。
忙碌了一個上午,您是否很想停下腳步聆聽悠揚音樂呢?即日起至5月27日的每週二中午,華岡博物館推出「華岡音樂午宴」,邀您共賞美妙的音樂世界。午間音樂會由藝術研究所主辦、西樂系及國樂系擔綱演出,採免費入場方式。



22日午間由國樂系汪杏筠、朱俐萍及洪充惠演奏,樂聲飄揚,聲聲入耳。汪杏筠以揚琴演奏「彈詞三六」、「陽光照耀著塔什庫爾干」二曲。前者為江南絲竹樂,曲調流暢優美,節奏活潑明快,具有濃郁的江南風格;後者為新疆塔吉克族的音樂,旋律獨特,音韻豐富,表現了塔克族的真摯感情。

朱俐萍以琵琶演奏「Fantasy on Two Folk Songs」及「節日的天山」二曲。前者原為俄羅斯民謠,以強烈的節奏及快速的音符展現流暢的旋律;後者就以開敞的引子展現天山雄偉狀闊的面貌,進而表達了人民載歌載舞的喜悅心情。

大學小姐洪充惠則以二胡演奏「紅梅隨響曲」,全取由四大部分組成,優美的音符,伴隨著節拍高潮迭起,在二胡的一拉一送之間,將觀眾的神魂翱翔於千里雲霄間。駐足於華岡音樂午宴,格外的清新脫俗,彷彿置身於半夢半醒的仙境之中,絲竹銷魂,沁涼心田,令人偷得片刻閒。

點閱人次:338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