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海尼根行銷經理張志嘉:「故事就是這樣開始的」
文/王景新  攝影/張維倫   【2005/3/24】友善列印
海尼根是具有歷史、文化的品牌。
行銷超過170個國家,全球啤酒市場佔有率最高的啤酒品牌海尼根,是如何達到如此輝煌的成就呢?23日文大廣告系情商了海尼根行銷經理張志嘉蒞臨演講,張經理雖然畢業於中原大學物理系,但他也提到其實他跟文大也有些關係----大學時代曾經跟文大舞蹈系的女生到基隆聯誼。透過張經理的演講,將可了解海尼根的過去及未來、理性與感性。



“Life is More Enjoyable for Those Who Go Beyond Who and What They Know”(生活的樂趣就是超越自己),張經理首先以這個嘉句獻給到場的同學們,他也打趣地說,廣告從業人員就是「不求最棒,但求最累。」也說明了所有走在浪頭的領導品牌,都應該要持續地創造話題性,品牌本身的造型和顏色不改變,但是品牌的內涵應該與時俱變才能不被淘汰,這也是海尼根這個超過百年品牌的行銷不敗法門。

他分析,目前台灣啤酒市場佔有率最高的仍是台灣啤酒,約佔百分之七十五,要如何在剩餘的百分之二十五開發客戶、並積極搶攻市場龍頭台啤的市場就顯得格外重要了,連續六年來榮獲讀者文摘選為啤酒最佳品牌的台啤,終於這個頭銜在今年由海尼根拿下。他說海尼根導入台灣市場約15年,早期的目標市場是金字塔頂端的上流客戶、後來漸漸地轉為中產階級、目前的行銷則朝大眾化發展,讓海尼根走入一般民眾的生活,成為生命裡的一部分。

除此之外,異業結盟也是未來行銷的重點,誠品讀書節就曾跟海尼根合作,以海尼根搭配世界各地的經典名著,例如:美國的麥田捕手、台灣的台北人等等,可以增加海尼根知性的形象。當然海尼根也是最貼近年輕人的,海尼根每年幾乎都會贊助海洋音樂祭,不見得可以比在一般超商賣得好,但這就是一種共同經驗的培養,除了音樂、陽光、海灘、帥哥、美女、浪花之外,讓海尼根也是記憶的一部分。

張經理也播放了許多海尼根的DM及CF,像布萊德彼特與前妻珍妮佛安尼斯頓都先後拍過海尼根的廣告,只是此情可待成追憶了,更獨家播放了2005年四月才要發送的海尼根重包裝廣告,創意的橋段使得哄堂大笑。廣告三A呂佩儒表示,這場演講因為這些廣告片段而活潑了許多,與他聽過的演講完全不同,也更明白了海尼根原來是這麼有歷史有文化的品牌。

點閱人次:734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237